黑鮪魚搭配黑松露炒飯 獨特香氣口中交織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台北報導

吃過黑鮪魚生魚片,不過,您吃過黑鮪魚炒飯嗎?台北有餐廳,把3分熟的黑鮪魚,搭配黑松露炒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里山林鐵「福森號」試車出軌 林鐵處回應了

粉嫩的可不是牛排,居然是當季的黑鮪魚,表面煎香,中心依舊保持3分熟,和松露炒飯一起入口,黑鮪魚的油脂,和黑松露的獨特香氣,在口中交織。

黑鮪魚一碰到熱鍋,立刻吱吱作響。

只煎四面,就要拿起來靜置,讓熱度透入中心。

黑鮪魚搭配黑松露炒飯 獨特香氣口中交織

接著再用噴槍炙燒,喚醒表皮油脂香氣。

主廚孫健庭說,「四面煎製以外,還會用噴槍去炙燒靜置,搭配炒飯炒好的時間,切開會保持三分熟的熟度在中間。」

松露油炒香雞蛋,就能下洋蔥、蒜碎。

米飯下鍋,師傅立刻用鍋鏟,來回炒鬆,讓每粒米粒粒分明,才能加入黑松露醬。

還要刨上黑松露刨片,黑鮪魚登場,用帶有哇沙比味道的金蓮葉,襯托香氣。

主廚孫健庭說,「魚類試了滿多種,最後發現黑鮪魚有鐵質的味道,滿搭配菌菇類的香氣。」

還有繽紛的番茄水晶甜蝦,彩色番茄彷彿小花園,帶有梅子醋的番茄凍,酸甜滋味,吃來更清爽。

黑鮪魚搭配黑松露炒飯 獨特香氣口中交織

主廚孫健庭說,「傳統老菜梅漬番茄,把元素重新調整,比較符合現代清爽一點的口味。」

就連海鮮煎餅,也多了沙拉和九層塔醬,春夏交接,師傅發揮巧思,讓菜色吃來更清新。

更多新聞: 花椰菜「狂洗5次」還是不乾淨!她怨「種在沙灘上?」釣出內行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