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芒人設翻車!專家估「千萬年收恐歸零」 曝國際大牌:很難再合作
知名YouTuber劉芒人設翻車,外商經理人Louis分析,此次事件可能讓她超過千萬的業配收入,在未來一年直接歸零。(圖/翻攝「lioumonn」Instagram)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知名YouTuber劉芒形象正面、長相亮麗,是許多時尚、精品及美妝品牌的合作寵兒,然而日前她被合作攝影師爆料後人設翻車,造成網上一面倒的負評,事後她發了一篇道歉文後便神隱至今,許多義憤填膺的網友,對她粉絲數未有明顯減少一事,感到相當氣憤,但外商經理人「Louis」分析,劉芒此次人設翻車,可能讓她超過千萬的業配收入,在未來一年直接歸零,且更嚴重的後果,可能是成為大品牌的拒絕往來戶。

更多新聞: 水逆發威?「當週炎上5人眾」王思佳、7寶媽、小甜甜、劉芒最新發展曝光

劉芒人設翻車!專家估「千萬年收恐歸零」 曝國際大牌:很難再合作
劉芒在IG發出道歉文後,不論是社群或是YouTube都停止更新。(圖/翻攝「lioumonn」Instagram)
Louis接手過不少網紅合作案例,並依照劉芒的粉絲數及市場定位預估她的業配報價,根據Louis分析,劉芒一年有80篇IG合作文章、24篇FB同步分享,以及16篇YT影片的業配合作,一年高達120篇的合作內容,估計約可創造超過2000萬的收益,且劉芒的合作廠商,大多是美妝、保養、香氛、時尚及國際精品品牌,其中又以Chanel合作次數最多。
劉芒人設翻車!專家估「千萬年收恐歸零」 曝國際大牌:很難再合作
Louis統計,劉芒在去年一年共有120篇合作內容,估計約可創造超過2000萬的收益。(圖/翻攝「外商品牌經理人Louis-Louiswusbm」YouTube)
然而Louis表示,雖然合作網紅不是代言人,不太容易影響品牌形象,但品牌還是會在網紅有爭議時,取消合作以免形象受損,且未來有很大機率不會再合作,因此Louis預測,劉芒未來一年,可能因為人設翻車事件,損失高達千萬的業配收入。
劉芒人設翻車!專家估「千萬年收恐歸零」 曝國際大牌:很難再合作
由於劉芒多數的合作廠商都是國際品牌,Louis預估接下來的一兩年,劉芒與大牌合作的機會降低許多。(圖/翻攝「外商品牌經理人Louis-Louiswusbm」YouTube)
針對劉芒未來的發展方向,Louis以兩年前因「肝膽排石法」備受爭議的愛莉莎莎為例,表示她本人在事件發生後,也曾透露大品牌無法回流的慘況,但如今她以團購及線上課程成功翻身,因此Louis表示,未來劉芒若有意繼續發展,可能可以遵循愛莉莎莎的模式,或是開發自有品牌商品,也許也能有一番作為。

更多新聞: 劉芒遭踢爆「人設翻車」 她道歉無用社群狂掉上萬粉網: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