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戶趕快更新!iPhone出現「新漏洞」:駭客可入侵手機
蘋果資安廠商指出蘋果部分商品出現漏洞,呼籲用戶盡速更新到最新版本,防止駭客入侵。 (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iPhone是市面上常見的智慧型手機之一,不少果粉也幾乎都會入手每一代。不過,每當新版IOS系統更新釋出後,有時候會造成部分用戶手機出狀況。但近期蘋果資安廠商指出,iPhone上存在ColdInvite漏洞,導致駭客能趁隙而入,該漏洞衍伸至iPhone與iPad等多種機型。

更多新聞: 頭皮發麻!馬陸大軍蠕動爬滿道路 網驚恐回憶起921:希望不要地震

蘋果設備資安管理標準廠商Jamf,透過最新文章指出,本次出現的漏洞,發現的ColdInvite漏洞是允許攻擊者繞過顯示協處理器(DCP),直接進入到 AP 內核,並置入惡意代碼。雖然駭客無法利用此漏洞完全接管設備,但可以透過內和讀取權限,進一步產生更大的破壞力。

蘋果用戶趕快更新!iPhone出現「新漏洞」:駭客可入侵手機
蘋果資安廠商針對對漏洞示警,呼籲用戶盡速更新。(示意圖/取自Pexels)


蘋果針對上述漏洞,已於的iOS、iPadOS 16.5進行修復,呼籲用戶盡快進行更新。若未更新,使用iPhone 6s及更新機型、 iPhone 12與後續機型;iPad Pro所有機型、iPad Air 2及更新機型、iPad第5代及更新機型、iPad mini 4及更新機型與iPod touch(第7代)的用戶們恐受到影響。

蘋果用戶趕快更新!iPhone出現「新漏洞」:駭客可入侵手機
該漏洞影響的商品相當廣泛,多款iPhone與iPad均在其中。(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面對悲傷不是不能哭!洪培芸心理師走出婚變 「邊跑邊哭」活出有力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