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指稱「賴惠員涉抄襲」 中正大學回應了
針對賴惠員論文遭控抄襲一案,中正大學表示,已收到檢舉將啟動調查,並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進行實質性審查。(合成圖/翻攝自賴惠員官方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現任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指控稱,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論文涉抄襲,賴強調,相似部分,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願交由中正大學學倫會審查。對此,中正大學表示,已收到檢舉將啟動調查,並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進行實質性審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惠員遭控碩論抄襲 民進黨:尊重送學倫會、同樣標準檢視國民黨

中正大學主任秘書楊宇勛透過新聞稿說明,立委賴惠員於2009年畢業,取得中正大學政治學系碩士,本校收到檢舉案後將啟動調查程序,行文相關權責單位,待事證完備,再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做實質性審查。

賴惠員今日上午表示,本人論文已於今年度3月進行相似度比對,論文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而且相似的這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也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但為昭公信,願意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議員的政治口水。

針對徐巧芯指控稱「重複度36%」一事。賴惠員強調,這純粹是為求特定目的,蓄意先射箭後畫靶,完全是以偏概全的抹黑。她進一步質疑,「難道成功大學的論文比對系統,會比徐巧芯自己去網路隨便抓來的系統還不精準?真是貽笑大方」。

賴惠員痛批,「我們發現如今的國民黨墮落依然,當我們在國際上拼外交、謀求台灣最大利益的同時。國民黨卻惡習不改,專在台灣的後院放火、扯後腿」。

賴惠員心痛地說,「我們需要的是提升台灣競爭力,保障國民的安全。此刻我們正在瑞士日內瓦為台灣的權益奮鬥,請有良知的民眾,全力支持我們。也對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為了蹭選舉聲量,無所不用其極,表達最嚴重的抗議與憤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徐巧芯質疑論文抄襲 賴惠員秀證據駁:符合比對系統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