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指稱「賴惠員涉抄襲」 民進黨:將以相同標準全面審查侯友宜等參選人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現任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指控稱,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論文涉抄襲,賴強調,相似部分,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願交由中正大學學倫會審查。民進黨強調,國民黨並非專業審查機關,如果要一再拿學倫政治操作,民進黨也將以相同標準,全面性審查國民黨所有參選人,包括先前曾有博士論文爭議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在日內瓦圍住譚德賽! 高喊「TAIWAN for WHO」

記者提問,徐巧芯指控稱賴惠員論文有抄襲狀況?黨部會如何處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受訪時指出,本黨尊重賴惠員,將她的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倫會來做相關審查的決定,「我們也必須提醒,政治口水不要一再把學倫拿來做為政治操作」。

張志豪提醒,特定人士及國民黨必須要注意一件事,民進黨也會用徐巧芯同樣的標準,來全面性的審查國民黨所有立委候選人,請徐巧芯以同樣的標準,民進黨也會用這樣的標準,來進行相同審查,而且是全面性的。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及徐巧芯等人,如果要刻意持續操作,若以同樣標準來看「台中市前立委顏寬恒加州『多明尼克大學』(Dominica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企管學系碩士,以及中華大學的碩士,我們也會進一步用同樣標準來審查」。

另外,針對侯友宜先前所引發的博士論文爭議,張志豪指出,民進黨會用跟徐巧芯一樣的標準,來進行全面檢視。張志豪說,還是要提醒,學倫問題必須要交由學術單位來進行專業、全面性的嚴格審查,就像賴惠員,她已經做了清楚決定,會把論文送交學倫會,做嚴格審查。

張志豪呼籲,希望國民黨、特定人士及徐巧芯等人,不要持續把學倫問題拿來做政治操作,希望不要持續噴政治口水,也請用同樣標準,民進黨也會用以此標準全面審視。

記者問到,平面媒體民調顯示,侯友宜獲提名後支持度下滑5%、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反而上升,賴、侯之間現在是落差4%,您怎麼觀察?

張志豪回應,「誠如昨日競辦發言人提過的,民調起起伏伏,我們尊重,我們也必須要審視自己,賴清德會持續針對國政、正面論述,就政策辯護及國政方向,我們會提出更多有利於國家發展的相關政策,希望侯友宜陣營,不要持續做口水式攻擊,國民黨也請約束相關黨籍人士,若持續刻意用『戰狼式』操作,無利於自己的選情」。



更多新聞: 沒得躲了吧!日內瓦健走巧遇譚德塞 台灣人圍住高喊:TAIWAN for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