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土番鴨鮮肥美味!祖傳秘製溫補湯頭雲林虎尾當歸鴨肉麵線
圖為當歸湯麵線,點一碗配切好的鴨肉片和其它小菜與好料,吃起來很過癮(圖/魚夫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虎尾,有一家開了40多年的當歸鴨肉麵線店,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究竟它好吃的秘訣在哪?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更多新聞: 飲食習慣大不同!日本女星遊首爾「爽吃生牛肝」 老公嚇傻崩喊:太恐怖

這家當歸鴨肉麵線店選用的鴨肉是彰化70-80天大的土番鴨,土番鴨是北京鴨和菜鴨雜交改兩的品種,是純粹是肉鴨,肉質鮮嫩肥美!

台灣趴趴走/土番鴨鮮肥美味 祖傳秘製溫補湯頭 雲林虎尾當歸鴨肉麵線
老闆說吃鴨肉有季節性,夏天熱,鴨子吃不下身體不長肉,煮出來的鴨肉就不夠肥美(圖/魚夫提供)

除了鴨肉的選擇外,他們家的當歸鴨肉麵線的當歸湯頭,是使用老闆父親傳承給他的「密製藥包」,這「密製藥包」是老闆父親跟人學習配方後,再以自己學過中醫的經驗,以藥膳方式改良。

台灣趴趴走/土番鴨鮮肥美味 祖傳秘製溫補湯頭 雲林虎尾當歸鴨肉麵線
祖傳當歸湯,好吃的祕密,都在那湯包裡(圖/魚夫提供)

除了當歸鴨肉麵線之外,近幾年還推出新產品鴨肉飯,沒想到居然成為店裡的另一道招牌料理!

台灣趴趴走/土番鴨鮮肥美味 祖傳秘製溫補湯頭 雲林虎尾當歸鴨肉麵線
雲林濁水米蓋上鴨胸肉片,搭配辣蘿蔔乾,淋上鴨油和甜醬油,一碗好吃的鴨肉飯(圖/魚夫提供)

本週「台灣趴趴走」節目,不光只是帶大家去吃當歸鴨肉麵線,還有「北部麵線」和「南部麵線」,麵線還有分北部跟南部?預知詳請,敬請鎖定本周精彩內容。「台灣趴趴走」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本集影音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Bk7_aTRJ

更多新聞: 不只三色豆!詹姆士盤點「隱藏版地雷便當菜」 笑嘆:名字取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