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找管中閔當副手? 侯友宜曬合照喊:兩人暢談2小時
侯友宜曬管中閔合照。(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將競選總統,外傳他有望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副手。侯友宜今(23)日貼出與管中閔的合照並說到,兩人交換了許多看法,「兩小時的暢聊,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但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有機會6月全面不強制戴口罩? 薛瑞元這樣說

針對外界推薦管中閔、郭台銘擔任副手一事,侯友宜先前曾表示,自己敬佩郭台銘,尤其鴻海總部就在土城,長期以來我對他經濟的貢獻,尤其這段時間願意挺身而出守護中華民國,顧台灣這塊土地,他的決心、犧牲奉獻,自己真的非常感動,他與郭是有共同價值及信念的人。

談及管中閔,侯友宜則說,他在擔任台大校長的時候,有守有為,而且得到很多師生的敬仰,他是國家的瑰寶,是令人敬佩的,也是可以學習的對象,大家一起為了國家、社會發展大家一起努力。

「教育與經濟,是撐起台灣的脊梁」,侯友宜透過臉書貼出與管中閔的合照並說到,前幾天,自己拜訪了今年初剛從台大卸任的校長管中閔,針對近來國內外的經濟情勢,向身為國內計量經濟學權威的管中閔請益專業意見,同時,也對於當前青年面臨的就業、居住、高教等問題,交換了許多看法,兩小時的暢聊,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但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

侯友宜說到,面對疫後經濟新局,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物價飆漲,都是已然出現的危機,在衝擊市井小民的庶民經濟,「但是,台灣做好準備了嗎?對於台灣下一代而言,少子化衝擊衍生的高等教育亂象,以及低薪、失業率高、買不起房等現況,也都是青年心中最痛的一塊,但是,政府是否有感受到」?

侯友宜表示,上述議題,大抵不脫教育、經濟兩大面向,正是管中閔戮力奉獻台灣的專業領域,交談的過程中,管校長也不吝向我分享來自學術界、政界、教育界的寶貴經驗,令他獲益良多,「我們都堅信,教育跟經濟,攸關台灣的世世代代,更是撐起台灣重要的脊梁」。

侯友宜指出,大家或許也知道,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前,曾遭遇種種政治力量的干擾,從管校長送他的新書「大學的脊梁」,得以一窺箇中辛酸,而這本書所傳遞的信念,與我一路走來的理念一致,「從政者要做的是有益國家、人民的事,好好地做、專心地做!一再的政治攻訐與操作意識形態,最終受影響的還是無辜的人民及我們的下一代。」

侯友宜也說,在國家與人民面前,衝突與對立,只會讓台灣向下沉淪,「正向跟團結,才是我們必須選擇的價值,讓中華民國更好、台灣這片土地更好,需要每個人的力量,我們一起加油」。


更多新聞: 76行者前總召陳修將涉虐殺女友 二審加重判刑1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