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有機會6月全面不強制戴口罩? 薛瑞元這樣說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議,雖然台灣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仍飛往當地積極爭取。(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宮仲毅、游明哲報導

疾管署今(23)日表示,因應近期COVID-19疫情有升溫現象,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屬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自5月31日起醫療機構、醫事機構、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持續列為應佩戴口罩場所。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時被問到,6月開始台灣是否會實施全面不強制戴口罩?他表示,「以台灣來說醫療體系的保全非常重要,這部分我們還需要步步為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確定排除台灣參加WHA 薛瑞元發聲了:會抗議不公不義的決定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議,雖然台灣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仍飛往當地積極爭取。他接受訪問時被問到,這次來到瑞士已經看到解封的狀況,6月開始台灣是否會實施全面不強制戴口罩?

對此,薛瑞元說,目前台灣有強制戴口罩的只有醫療院所,這次來到瑞士雖然看到大部分民眾都沒有戴口罩,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看到(瑞士)醫療相關的現場,「因此以瑞士而言,目前疫情的狀況是否有影響到醫療的體系、他們的醫療體系是否有面對疫情再度破洞的狀況、他們是否有特別採取防護措施等問題,我們不知道,所以有機會能參觀、了解是很好,而以台灣來說,醫療體系的保全非常重要,這部分我們還需要步步為營」。

更多新聞: 獨家/薛瑞元爭取入世衛遇WHA台灣青年團成員 勉勵年輕人:我個人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