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美光有望獲轉單? 南亞科這樣說

民視新聞/鄭筑勻、鍾淑惠 桃園報導

記憶體大廠南亞科,今天(24日)舉辦股東會,由於全球景氣放緩,去年(2022年)營收、獲利都減少,但每股盈餘4.72元,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13元。針對美中科技戰,在中國封殺美國美光之後,台灣的南亞科是否有望獲得轉單?南亞科只說不便多作評論,一切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華固股東會通過配息7.5元 估今年房市量縮價微跌

大批股東陸續進場,參加記憶體大廠南亞科股東會,董事長吳嘉昭親自坐鎮,公布去年(2022年)合併營收569.5億元,稅後淨利146.2億元,雙雙年減逾3成,但每股盈餘4.72元,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13元。

中國封殺美光有望獲轉單? 南亞科這樣說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說,「因為俄烏戰爭還有能源危機,還有通貨膨脹.升息等因素,衝擊了整個產業供應鏈,消費型電子產品市況不佳。」

面對全球景氣下滑,吳嘉昭表示,部分客戶還在消化庫存,短期看來,DRAM記憶體市況持續低迷,但下半年市場需求有望回穩。面對中國以網路安全為由,拿美光開刀祭出禁令,也讓外界好奇,南亞科是否有機會漁翁得利?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說,「其他公司我就不便評論,那政治議題還有很多未來的發展,我們(在中國)佔比大概20%,最近有比較掉下來,因為中國內需往下降,看看下半年會不會稍微好轉一點。」

中國封殺美光有望獲轉單? 南亞科這樣說

沒把話說死,只說一切還要觀察,不過看好5G、AI、智慧應用等新興題材發酵,南亞科今年(2023年)將投入185億元擴建新廠,並積極投入消費型機上盒,以及個人電腦應用市場。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跌逾百點 16100點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