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時代孩童 美公衛局長:恐對心理造成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家中小朋友若常常在滑社群軟體可得注意,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警告,社群恐對孩童的心理健康造成深遠的風險,敦促國會議員及科技業拿出具體作為,保護下一代。

更多新聞: 3空姐嘲諷乘客「菜英文」!國泰航空「三度道歉」並立即解雇:不會姑息

小朋友目不轉睛盯著3C產品,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提出嚴重警告。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說,「我現在非常擔心社群媒體,是推動這場青年心理健康危機的一個重要因素。」

社群時代孩童 美公衛局長:恐對心理造成風險

報告顯示,社群媒體會導致憂鬱跟焦慮、睡眠品質下降、網路騷擾,自信心也會降低。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說,「這是一個真正值得關注的議題,近半的孩子告訴我們,使用社群媒體讓他們感覺更糟。」

美國有95到17歲兒童使用社群軟體,雖然大部分得須年滿13歲才能註冊帳號,但還是有近48%的12歲小朋友滑過平板。公衛局長呼籲國會議員與科技公司採取行動,避免毒害幼苗。

谷歌高層貝爾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看到像我的孩子看平板時間太多,或我如何讓我的孩子安全上網,這樣的搜索增加了200%以上。」

社群時代孩童 美公衛局長:恐對心理造成風險

白宮正動員跨部門,識別社群軟體帶來的風險;谷歌也稱開發出幫助家長監督孩童的工具。不過眾多社群平台中,哪種對兒童傷害最深,專家點出,抖音黏著度最高,已被蒙大拿州政府全面封殺。

更多新聞: PK台灣消防隊!挑戰超高壓特訓狂噴汗 非洲黑人累趴崩喊:不要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