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誤以為是泰國!巴西男初訪台灣難適應 長居超過十年笑:有家的感覺
曾在台灣定居超過10年的巴西男費丹尼,近期分享他當初訪台的契機,及在異鄉生活的心情。(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人有到國外留學或工作的憧憬,但在異鄉不論是飲食、生活習慣及文化都有可能讓人能難以適應,來自巴西的費丹尼近期在台灣女友Adele的影片中分享,過去在不認識台灣的情況下因緣際會在台生活,當時飲食不僅無法適應,也因語言不通難和他人對話,讓費丹尼當時非常想逃離,不過成功適應之後,他一待就是超過10年,如今還笑稱「有家的感覺」。

更多新聞: PK台灣消防隊!挑戰超高壓特訓狂噴汗 非洲黑人累趴崩喊:不要當了

曾誤以為是泰國!巴西男初訪台灣難適應 長居超過十年笑:有家的感覺
費丹尼17歲時申請交換學生計畫,但他申請的國家全數未通過,但這也成為他來台生活的契機。(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費丹尼透露2009年17歲時申請交換學生計畫,並選擇了美國、歐洲國家,而台灣從來沒有在他的計畫之中,不料結果不如預期,他的申請都沒有通過,這時身邊有位女性推薦他考慮台灣,當時完全不曉得台灣的費丹尼甚至誤以為是泰國,不過他也帶著害怕又勇於挑戰的心來台生活。
曾誤以為是泰國!巴西男初訪台灣難適應 長居超過十年笑:有家的感覺
費丹尼坦言,起初在台生活時,感受到相當大的文化衝擊,讓他當時想馬上逃離。(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實際在台灣定居後,費丹尼坦言「有很大的文化衝擊」,他表示飲食難以適應,當時即使肚子餓也不想吃任何東西,寄宿家庭與他溝通聊天時,也因為語言不通讓他完全聽不懂,許多挫折都使他當時想逃離台灣,直言「完全不是我想待的地方」,不過隨著逐漸適應費丹尼在台待了超過十年,即使如今已返鄉生活,但提到寶島他仍笑稱「有家的感覺」。




更多新聞: 夜市好聲音!女子「鐵肺飆唱」好聽到像對嘴 網神出IG:被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