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地獄」! 日媒:台交通事故高出日本6倍

民視新聞/林恩如、蘇郁森 台北報導

台灣糟糕的交通問題時常登上國際,日前被CNN報導稱是「行人地獄」。現在臭名遠播到連日媒記者特地實際走訪台灣街頭,還目睹駕駛因不停讓行人,被警方開單的實況,報導中更引用日、台兩國政府統計的數據,顯示台灣交通事故死亡的人均數是日本的6倍。

更多新聞: 婆婆太熱心…狂寄100顆肉粽「隔週又送50顆」 媳抱怨文笑翻全網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23日,以斗大的『步行者地獄』為標題,報導台灣目前的交通狀況,還引用雙方政府提供的數據,顯示出台灣現在交通事故死亡人均數,高出日本好幾倍,以去年(2022年)為例,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是3085人,日本有2610人,依人口總數平均計算的話,台灣高達日本的6倍。

「步行者地獄」! 日媒:台交通事故高出日本6倍

台灣警政署統計,5月全國大執法,包括車輛不停讓行人等項目,共有10萬8343件違規,當中前3名,分別是桃園台北和新北市。不過行人地獄,還不止於此。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說,「這條北市環山路1段~3段,它根本就是我們內湖,行人地獄的代表,它全長2.5公里,路燈就有86個,電線桿22個號誌33個,根本就是在跑障礙賽。」

環山路1~3段,總長將近2公里,人行道上障礙連連,寬度連輪椅都過不去,北市議員何孟樺形容走起來,就像跑障礙賽。

「步行者地獄」! 日媒:台交通事故高出日本6倍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說,「我目前遇到非常多案子,就是各個局處之間,在互相踢皮球來推託,我們希望府級小組,可以來好好整合溝通協調,讓所有的預算能夠到位。」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成立了行人交通友善計畫,目前擬定4大主軸,10個計畫以及34項工作項目,確保路口的安全,以及整體行人環境的改善,還有包括大車轉彎的安全。」

台北市長蔣萬安力拚行人安全全面提升,不過如何提升,議員喊話,預算要盡快到位,否則都只是喊喊口號而已。

更多新聞: 年紀一樣大!穿搭達人開箱同齡絕版名牌包 驚豔保存狀況讚:可當傳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