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回升!「強颱」瑪娃不影響本週天氣 林嘉愷曝「這天」是觀察重點
林嘉愷曝「這天」是「強颱」瑪娃觀察重點。(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第4波梅雨鋒面快速通過,為台灣各大水庫帶來豐沛雨量,今天(24日)鋒面遠離,各地仍有些局部雨發生,氣溫也有回升;而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消息,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瑪娃颱風昨晚(23日)已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速度調慢一些,北轉經琉球時,離台灣稍遠一些,未來是否有機會撲台,變數仍大,颱風路徑還會再調整。

更多新聞: 「千萬」別錯過!急尋2張1-2月發票得主 最少花90元「消費地點」曝

氣溫回升!「強颱」瑪娃不影響本週天氣 林嘉愷曝「這天」是觀察重點
梅雨鋒面遠離,各地氣溫回升、僅剩零星降雨。(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鋒面遠離,天氣穩定,雖然各地還有些局部雨,但很零星很短暫,只有山區的午後陣雨較多,氣溫也會回升;至於瑪娃颱風昨晚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歐洲模式最新資料與昨天差不多,速度調慢一些,北轉經琉球時,離台灣稍遠一些:週日接近菲國東方外海時,將開始北轉,下週三經過琉球海面,此時離台灣約400多公里,以這路徑來看,只有北部及東部下週一起些短暫雨而已,但時間還很久,變數大,還會再調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雲量、水氣仍多,西半部、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但下雨的時間跟雨量都不至太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溫度方面,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約28至31度,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東風至偏東風,東北風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臺灣,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他問「泰國比較好玩還是日本」?全網一面倒指「這國」:亞洲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