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該買多大台?台電曝「超神選購公式」 3大關鍵讓你節能又省錢
眼看天氣陰雨綿綿,不少家庭也紛紛購入除濕機,好讓家中室內空間能更為舒適。(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年第4波梅雨鋒面快速通過,為台灣各大水庫帶來豐沛雨量,眼看天氣陰雨綿綿,不少家庭也紛紛購入除濕機,好讓家中室內空間能更為舒適,不過「除濕機該買多大台?」也成了許多人在選購時的一大問題;對此,台電也公開「除濕機計算公式」,給民眾參考,以免多花一筆冤枉錢。

更多新聞: 登山驚見8腳怪蟲!被咬將「狂吸人血24hrs」 醫警告:千萬別用手拔


除濕機該買多大台?台電曝「超神選購公式」 3大關鍵讓你節能又省錢
電也開「除濕機計算公式」,給民眾參考,以免多花一筆冤枉錢。(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民眾們可以依照「使用空間的大小」來選購適宜容量的除濕機,並列出公式,按每平方公尺每天除濕0.24公升估算,1坪=3.3平方公尺,1坪約有0.8公升/天的除濕能力,假設需要除濕的空間面積為8坪,公式為8*3.3*0.24=6.3,可選購6公升左右除濕能力的除濕機。假設除濕的空間面積為24坪,公式為24*3.3*0.24=19,可選購19公升左右除濕能力的除濕機。


除濕機該買多大台?台電曝「超神選購公式」 3大關鍵讓你節能又省錢
若是使用以上「除濕機計算公式」可有效避免除濕力太小,讓機器負擔太大,又或者是除濕力太強,導致過於耗電的窘境。(示意圖/翻攝Unsplash)


民眾若是使用以上「除濕機計算公式」可有效避免除濕力太小,讓機器負擔太大,又或者是除濕力太強,導致過於耗電的窘境;另外,台電也列出選購除濕機時的3項重點,包括「選購除濕機時要認明『商品檢驗標識』「選擇能源效率標示1級的除濕機最省電」、「有濕度控制功能也比較節能」。



更多新聞: 從源頭消滅外來種!釣魚達人捕獲「32斤魚虎王」 肚內驚見上千魚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