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婚合法化4週年 陳建仁:盼打造不分性別皆可安心圓夢的家園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19年5月24日《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正式上路,台灣成為世界第27個、亞洲首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今日也是同婚合法化施行4週年的日子。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4)日表示,每一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期望打造不分性別皆可安心圓夢的家園,讓政府成為民眾的後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東憲跆拳奪牌舉五星旗 陳建仁:清查是否在台灣發展共產組織

陳建仁於臉書表示,今天5月24日是同婚合法化施行4年的日子。今(2023)年1月19日政府透過函釋,國人可與其他未承認同性婚姻國家同性結婚;上週5月1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同性配偶可共同收養子女的規定,也讓同性婚姻的權益保障,完成一塊重要的拼圖。

陳建仁指出,昨(23)日他第一次主持性別平等委員會議,會議上委員們提出許多改進的方向。這在在提醒自己,「我們還要再繼續改進跟加強」。不僅要減少虛擬環境數位暴力、加強性平教育的推動、提高女性勞動參與等等面向;更要積極保障不同族群、性別者都能享有自由、自主的權利,實質平等,營造多元尊重的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指鄭文燦等人與im.B主嫌有關 陳建仁:捕風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