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嚴重攻擊事件 嫌持刀砍人又槍擊2警釀死傷
犯嫌躲議長家中/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寧靜的農業和住宅區,今天(25)傍晚發生攻擊事件,一名男子手持類似獵槍的槍枝和刀具,先拿刀攻擊一名女子,警方趕來救援,竟遭男子開槍射擊,最後造成2名員警死亡,遭砍的女子也喪命,目前凶嫌仍躲在中野市議會議長家,與警方對峙,而另一名傷者還躺在議長家門口,還沒救出。另外,根據警方透露,晚間8點半左右,屋內有女子趁機逃出,目前正由警方保護中,據了解她是槍手的媽媽,而屋內還有其它人。

更多新聞: 有夠派!工程車擦撞後想逃「奧迪兇狠一頂」 險翻落高架護欄畫面曝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當地時間25下午4點30分傳出一名男子手持刀具、槍枝攻擊事件,造成死傷。

目擊者說,「道路北側傳來求救聲,我看到一名年輕女子拚命逃跑,後方有個穿迷彩服的人追了上來。」

目擊者指出,這名凶嫌案發當下,身穿迷彩服、迷彩帽,戴著墨鏡和口罩,整個人包緊緊,拿刀砍這名女子,警察獲報趕來救援,他竟直接朝警車開槍。

附近居民說,「我現在人在事發現場約3公里外的住家,事發當下我在上班也在附近,有聽到槍響。」

事發後,凶嫌躲進這戶民宅,而躲避地點,竟是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住家,警方擔心凶嫌持有槍枝,也不清楚是否有挾持人質,不敢貿然攻堅。雙方僵持到晚間,夜色中男子躲藏的民宅,又傳槍響。

NHK記者報導,「晚間7點50分左右,聽到疑似槍聲。」

晚間傳出槍響20分鐘後,槍聲再現,附近除了是住宅區,還有餐廳、幼兒園等,市政府官員呼籲居民千萬別外出,把門窗鎖好。

凶嫌藏匿的房屋周圍,部署警車與救護車戒備;純樸的農業地區爆發嚴重攻擊事件,也讓居民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不只是租客關係!在美與台人有特別緣分 中國夫妻讚:發自內心真誠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