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主研發火箭「世界號」 順利從高興郡發射進入太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自主研發的火箭「世界號」,今天傍晚的時候從高興郡發射進入太空。這是世界號第三次發射,也是第一次搭載商用衛星升空,讓南韓躍升世界七大航太強國之一。

更多新聞: 有夠派!工程車擦撞後想逃「奧迪兇狠一頂」 險翻落高架護欄畫面曝

南韓航太研究院人員說,「五四三二一。」

南韓自行研發的「世界號」火箭,25號傍晚從高興郡,羅老宇航空中心發射升空,整個過程相當順利。火箭抵達距離地表550公里處,衛星與火箭成功分離。

南韓自主研發火箭「世界號」 順利從高興郡發射進入太空
南韓科技情報通信部長李宗昊說,「我們確認了主要的新一代衛星,及六顆衛星已成功分離。」

包含一枚新一代小型衛星在內,這次一共發射8枚衛星。其中7顆已進入既定軌道,還有1枚觀測太空氣象用的衛星,還無法確認是否分離成功。

南韓科技情報通信部長李宗昊說,「關於這顆新一代小型衛星,我們已經確認南極洲的世宗大王站,已接收到衛星傳來的訊號。」

南韓自主研發火箭「世界號」 順利從高興郡發射進入太空
這是世界號第三次發射,前兩次為測試用。而這回是首次搭載商用衛星的任務。世界號原本計畫24號發射,升空前最後一刻,發現控制系統異常緊急叫停。經過一天修復,終於順利升空,讓南韓成為第七個將自製衛星送入太空的國家。目前規劃2027年底前,還會再執行三次任務。 更多新聞: 不只是租客關係!在美與台人有特別緣分 中國夫妻讚:發自內心真誠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