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社區擋土牆3~4層樓高 基隆復育公園再現「山羌摔死」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天外天復育公園,常有野生山羌出沒,不過由於鄰近社區擋土牆,有3~4層樓高,今天(5月25日)再度發生山羌摔死事件,讓社區民眾受到不少驚嚇,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基隆市府特別到場會勘,和社區共同商討作法,一起來保護大自然動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龍瀑布2具遺體完成吊掛 明早持續搜救最後一位失聯者

這麼高的擋土牆,起碼3~4層樓,動物一旦掉下來恐怕都性命不保!但基隆這處社區的擋土牆,緊鄰生態資源豐富的天外天復育公園,這個月(5月)再度發生山羌摔死的不幸事件。

鄰近社區擋土牆3~4層樓高 基隆復育公園再現「山羌摔死」
社區保全廖子翔說,「去年底也有發生過一次,一樣好像判斷是失足摔落,因為牠也沒有外傷之類的,也是有吐血這樣。」

孝深里里長郭姵萱說,「這一次的事件我們希望是,政府團隊能來幫我們協助,保護這些小動物的安全,那也避免這裡的住戶,受到這麼多的困擾。」

儘管社區居民不堪其擾,但任誰都不希望小動物平白無故喪失性命,地方期待能夠爭取,在周邊山坡加裝護欄,保護珍貴的野生動物社區,居民和民意代表會同基隆市府,共同會勘。

鄰近社區擋土牆3~4層樓高 基隆復育公園再現「山羌摔死」
​​​​議員韓世昱辦公室主任許國仁表示,「希望產發處能夠去協調地主,通知產發處在上面來編列預算,來做防護欄,是向內的那種防護欄,讓動物沒辦法跳過來。」

基隆動保所長陳瑞濱說,「未來的話大家其實都推,要做生態檢核,就是要去興建任何建物的時候,要去了解這個建築,會不會造成動物受困。」

由於涉及私人土地,需要更多協調,但地方也凝聚共識,希望一起把問題解決,避免悲劇再次發生,也希望帶給下一代正確的,保育觀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直播主之亂」 連千毅被判7年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