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直播主之亂」 連千毅被判7年定讞
直播主之亂,連千毅涉教唆開槍判刑7年定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直播主連千毅2019年與寵物店業者、直播主「大仁哥」鄭又仁發生網路糾紛,連續3天在高雄街頭爆發砸店、砸車、砸場的社會案件,引發直播主之亂。連千毅一、二審都被判7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部分判刑1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25)日裁定駁回,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包裹不是我的! 女子沒網購卻收到近80個包裹

連千毅2016年成立蘭庭國際公司和蘭庭精品直播倉庫,並在高雄鼓山設置直播倉庫,吸收小弟加入「天道盟高雄分會」。他在2019年因在直播中拍賣「超級福箱」,遭另外一名直播主「大仁哥」鄭又仁嗆聲,雙方人馬在網路上互嗆,引發直播主之亂。

雙方人馬在街頭械鬥還造成無辜民眾受傷,連千毅當時甚至唆使小弟到鄭又仁的寵物店開槍示威。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宣判,連千毅不得易科罰金部分處有期徒刑7年,得易科罰金部分處有期徒刑1年及拘役55天。連千毅不服提起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高雄高分院仍維持徒刑7年的判決。可上訴。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日指出,二審量刑妥適,因此駁回連千毅上訴,全案定讞,同時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千毅涉恐嚇網友多次開庭未到 高雄地院將發布通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