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拉圭總統對中貿易保持開放關係 不屈服壓力和台斷交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圖/取自IG)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友邦巴拉圭即將卸任的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表示,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對於與中國的貿易持開放態度,但不會屈服壓力與台灣斷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搖滾女王」蒂娜透娜離世享壽83歲 一首《與愛何關》傳唱全球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阿布鐸在卡塔爾經濟論壇(Qatar Economic Forum)上表示,巴拉圭即將上任的總統選舉獲勝者潘尼亞(Santiago Pena,另譯為貝尼亞)承諾將維持與台灣長達60年的外交關係。據報導,巴拉圭在4月份舉行大選時,大企業和主要反對黨候選人呼籲政策上做出改變,以便讓巴拉圭進入中國貿易市場。

阿布鐸在2018年上任後表示,他改變與台灣的「戰略聯盟」關係後貿易大幅增長。他指出「以前只有巴拉圭和台灣之間的合作,但現在我們已經轉變了策略...我們已經邁向更具互補性的戰略聯盟。」

阿布鐸表示,在他任期內,巴拉圭與台灣的貿易增長了500%。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我們將有足夠的理由來捍衛與台灣的戰略聯盟」,下屆巴拉圭政府可能會迎來更多的台灣投資。他也指出,巴拉圭可能仍然從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由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巴拉圭、烏拉圭和委內瑞拉等南美洲國家組成)和中國達成的任何貿易協議中獲益。

阿布鐸強調「我們不反對與任何人做生意,但我們認為,我們應該堅定地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


更多新聞: 傳柯建銘徵詢參選新竹市立委意願 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林志潔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