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來台開唱!蒂娜透娜離世 白宮哀悼:音樂圈的巨大損失
蒂娜透娜離世。白宮哀悼:音樂圈的巨大損失。(圖/取自IG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搖滾女王」蒂娜透娜(Tina Turner)上週辭世,享壽83歲。蒂娜透娜曾演唱過多首經典歌曲,其中包括《與愛何關》(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和《驕傲瑪莉》等廣為人知,而白宮對此消息表示「心碎」,並說蒂娜透娜的離世是音樂圈「巨大損失」,蒂娜透娜也曾在1988年來台開唱,吸引不少台灣樂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治平「偽造前妻簽名」收歌曲權利金 遭判刑3個月

蒂娜透娜被滾石雜誌評選的《史上最優秀的100名藝人》中蒂娜排名第17位,並被該雜誌形容為「搖滾女王」,其專輯與單曲唱片總計在全球銷售超過1億8000萬張,2008年,蒂娜從自己半退休的狀態中再度出發,推出了她名為《蒂娜!五十周年巡演》(Tina!: 50th Anniversary Tour)的世界巡演以紀念她的演唱生涯跨入第五十個年頭。

復出後的巡迴演唱會也成為2008年至2009年間最賣座的演唱會。蒂娜透娜1990年代搬到了瑞士,但她仍然繼續活躍於流行音樂界。她被《滾石雜誌》譽為史上最成功的藝人之一,並且擁有個人的8座葛萊美獎。

而蒂娜透娜也曾在1988年到台灣開唱,廣為台灣人熟知。美國白宮則是透過發言人卡琳尚皮耶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蒂娜的離世讓人心碎,也是對音樂圈是「巨大的損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秀洗衣店」秀娥阿嬤辭世享壽86歲 孫淚喊:永遠記得阿嬤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