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年底庫存回到健康水準 台灣中國同步擴產
(圖/advantech.tw)

工業電腦廠研華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指出,研華庫存相較同業仍屬於前段班,預計今年底前可回到健康水準;研華在台灣和中國產能會持續擴充,如果發生地緣政治風險,將透過日本廠區和馬來西亞外包代工進行備援。

更多新聞: 麗寶集團「靠神」化解23年前危機!吳寶田聽1意見衝了「造逆勢奇蹟」

針對股東提問庫存去化進度,研華(2395)財務長暨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陳清熙表示,去年研華確實有高庫存情形,很多營運資金也卡在庫存。今年到4月底為止,庫存金額已降低約新台幣11億元,估計今年底前可以讓存貨周轉天數回到兩位數,過去水準約90天,目前趨勢正面,第1季也準備相當多的營運資金。

陳清熙說,內部最近也針對供應鏈推動變革,透過組織重新對焦,讓供應端和需求端做得更好。

股東詢問如何分散地緣政治風險,研華嵌入式物聯網平台事業群總經理張家豪表示,研華於2014年成立昆山研發團隊,目前約200到300人,會持續擴大服務當地市場。考量美中衝突及台海地緣政治議題,研華除了台灣林口園區產能第3期將在下半年完工,中國昆山產能也會持續擴充,至於日本南九州直方廠已在4月更新產線。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除了台灣和中國產能持續擴充之外,如果發生地緣政治風險,備援方式就是透過日本直方廠和馬來西亞外包代工。原本研華有評估是否自行到東南亞設廠,但考量成本問題,先在馬來西亞採取夥伴代工方式,將來如果需求增加,不排除到東南亞設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陸行之:NVIDIA成救世主 台積電下半年有望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