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寶集團「靠神」化解23年前危機!吳寶田聽1意見衝了「造逆勢奇蹟」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與其夫人王美雲都是玄天上帝的信徒。(圖/翻攝自臉書@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與其夫人王美雲都是玄天上帝的信徒,夫人王美雲更是家族三代信仰玄天上帝,曾經自稱與玄天上帝「很有緣」,夫妻倆認為麗寶集團能夠有如今壯大盛景,玄天上帝默默在背後扮演重要角色,在事業瓶頸時也是心中信仰給予2人方向,幫助集團度過難關,為了感謝玄天上帝的指引,夫妻倆特別在五股洲子洋一塊寶地興建公廟,耗資20億元、花了整整10年才興建完成。

更多新聞: 週六補班天數破紀錄!謝金河發表800字喊話: 我一定不進公司補班


麗寶集團「靠神」化解23年前危機!吳寶田聽1意見衝了「造逆勢奇蹟」
吳寶田夫人王美雲(中)接任「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理事長職位。(圖/翻攝自臉書@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靠著玄天上帝發跡的事蹟,在全台信奉玄天上帝的廟宇之間時有耳聞,根據《CTWANT》報導,近期吳寶田夫人王美雲接任「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理事長職位,不少信眾都認為是「眾望所歸」,吳寶田夫婦10日在淡水福容飯店席開56桌,邀請全台灣166間玄天上帝宮廟幹部到場共襄盛舉,當天就有人分享王美雲曾經提過自己過去身體不好,「是玄天上帝救了她。」,從小家族篤信玄天上帝的王美雲,時常能感受到玄天上帝冥冥之中的指引,小時候家中清貧的王美雲,時常被家中長輩忽視,然而一次有通靈者告訴她阿嬤:「這孩子帶著佛緣」,才保佑她平安長大,甚至被玄天上帝選為重要的「左右手」。


麗寶集團「靠神」化解23年前危機!吳寶田聽1意見衝了「造逆勢奇蹟」
吳寶田(右)遇到事業瓶頸,但經過玄天上帝提點,讓他有機會開創麗寶集團現今盛況。(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王美雲曾經分享過去在921大地震時,吳寶田遇到事業瓶頸,這時玄天上帝指示要吳寶田在五股推出「阿亮的家」建案,邀請卜學亮作為代言人,此建案在推出之後十分熱賣,推出650戶、市場接受度極佳,沒想到能在當時房市低迷期間,創造逆勢奇蹟,化危機為轉機,讓吳寶田的事業年年壯大,曾有內部人士分享,當時就是玄天上帝指示吳寶田「把握機會」。

麗寶集團「靠神」化解23年前危機!吳寶田聽1意見衝了「造逆勢奇蹟」
玄天上帝希望王美雲和吳寶田在五股洲子洋建廟「賀聖宮」。(圖/翻攝自臉書@賀聖宮)

事業逐漸起色之後,玄天上帝又透過乩身傳達神諭,選上五股洲子洋一塊有7億潛質的建案用地,王美雲和吳寶田聽到消息之後,決定放棄手中這塊黃金地,將500多坪的地捐出來建廟「賀聖宮」,最後花費20億元,在10年間才終於完成與玄天上帝的承諾。五股當地除了有玄天上帝欽點的賀聖宮之外,還有1990年麗寶發跡的第一個大型建案和麗寶第一代企業總部「麗寶新圓山」,所以吳寶田對五股有著不一樣的情感,當時聽到玄天上帝希望要他在五股建賀聖宮時,更是讓吳寶田開心感謝玄天上帝選擇在此駐守。

麗寶集團「靠神」化解23年前危機!吳寶田聽1意見衝了「造逆勢奇蹟」
賀盛宮是遵從玄天上帝設想的藍圖設計而成。(圖/翻攝自臉書@賀聖宮)

王美雲面對玄天上帝給予夫妻倆建廟的任務,更是不敢怠慢,遵從玄天上帝設想的藍圖,在賀盛宮蓋出地上8層、地下3層的設計,廟宇的外型、方位,甚至旗幟的排版、顏色都遵照玄天上帝規劃,而賀聖宮裡頭供奉的大帝爺公,是從南投受天宮分靈而來,台灣玄天上帝信仰的進香中心南投松柏嶺受天宮的廟宇幹部也分享:「吳董很注重主廟,2018年賀聖宮剪綵啟用,總統、行政院長大人物都在,我們主委也站在中間,因為他(吳寶田)知道今天的成就,不是政府給他幫助,是神給他幫助。」。

麗寶集團「靠神」化解23年前危機!吳寶田聽1意見衝了「造逆勢奇蹟」
名軒建設董事長的吳泓瑩分享,媽媽王美雲會請玄天上帝到建案接待中心,保佑開發案順利進行。(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吳家長女、同時也是名軒建設董事長的吳泓瑩曾經談起媽媽王美雲,在她有印象開始,媽媽就一直是玄天上帝的虔誠信徒,談到玄天上帝,媽媽總是將集團如今的成就,歸功於玄天上帝的庇護,身為家中長女的吳泓瑩從小也跟隨父母,在賀聖公安座之後就常常前往祈福、拜拜,集團有重大決策時,媽媽也會在建案的接待中心後方請一尊玄天上帝供奉,希望能保佑大小建案都能順遂推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力抗亂流漲28點重返月線!「軍工走勢意外」專家曝盤面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