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超可愛新物種!模樣激似「章魚小香腸」 研究團隊全被萌翻
日本鹿兒島大學就在螃蟹身上發現了1種新生物,模樣如同章魚小香腸,相當可愛。(圖/翻攝自推特 @livedoornew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大自然中總是藏著許多尚未被發現的物種!近日日本鹿兒島大學就在螃蟹身上發現了1種新生物,模樣如同章魚小香腸,相當可愛,逗趣的畫面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甚至還有人做出以它們為題的週邊商品。

更多新聞: 行駛突聽到喵喵聲 司機停下見小貓「頭卡車底」眼角含淚:救救我

鹿兒島大學研究所與鹿兒島水族館的研究團隊,日前在當地被暱稱為「山太郎蟹」的藻屑蟹上,發現一種新物種,該物種有著圓圓的頭,還有短短的腳,模樣就像是日式便當的經典菜色「章魚小香腸」,遊於是寄生在「山太郎蟹」上,因此又被命名為「山太郎寄生角蟲(ヤマタロウヤドリツノムシ)」,該生物主要是以藻屑蟹表面上的碎屑為食。

隸屬於研究團隊中鹿兒島研究所的上野大輔副教授在見到山太郎寄生角蟲後,更是馬上就聯想到便當裡的章魚小香腸,笑說「真的很可愛」,坦言團隊們的成員在看到後都著迷到不行,狂說可愛,甚至突發奇想,好奇長這麼可愛,會不會有機會在未來成為當地吉祥物角色。

不過,雖然山太郎寄生角蟲可愛,但團隊也透露,這種蟲在鹿兒島縣內其實相當多,且應該沒有毒,畢竟很多人在不知道有該物種的情況下也吃下肚了,且只有在棲息於乾淨河川的螃蟹身上才能看到,因此團隊認為山太郎寄生角蟲,可能有機會當作是判斷水源是否乾淨的指標之一。

可愛模樣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高喊「好想看實體,好可愛」、「太可愛了,章魚蟲蟲」、「太可愛了,捨不得把牠吃掉」,甚至有人馬上做出1張山太郎寄生角蟲混在一堆章魚小香腸中的衣服;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做出一系列小公仔,模樣超可愛。


更多新聞: 路邊驚見「骷髏怪蛇」全身疑剩骨頭在蠕動!網一看傻了:進擊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