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要選台灣!南韓歐巴揭「自由度是決定性原因」 直指:中國還是封閉
Jo透露,如果中國和台灣必須擇一移民,他會選擇後者,因為比較其封閉的中國,他認為自由的台灣更適合他。(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有「福爾摩沙」美名的台灣,因優美的人文風情,再加上自由民主的思想,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旅遊和定居,而喜愛台灣的南韓YouTuber「Hoony」,日前讓南韓朋友Jo和Goo,以台灣為主題進行問答,其中當他詢問兩人會選擇移民台灣還是中國時,他們都毫不猶豫選擇台灣,Jo表示自由度是決定性原因,而Goo則認為中國依舊封閉,反觀台灣自由且民主比較吸引他,還忍不住直呼想和台灣人做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濟州島出車禍「旅天下發聲了」! 外交部、觀光局曝最新情況

Hoony除了讓Jo和Goo體驗台灣杯麵外,還分別根據台灣地形、總統、出訪國家、首都城市和人口進行問答,而平常有了解台灣新聞的兩人,都答對多數問題。隨後Hoony好奇詢問,他們對台灣有哪些印象時,Goo表示是鄧麗君的《甜蜜蜜》,而Jo則回答是台灣的台積電(TSMC),還稱讚其是比南韓三星更先進的半導體生產公司。

二選一擇台灣!南韓歐巴揭「自由度是決定性原因」:中國還是封閉
Jo(圖左)表示,對於台灣最深刻的印象是台積電,覺得它是比南韓三星更先進的公司。(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而當Hoony讓Jo和Goo二選一,比較想要移民到中國還是台灣時,兩人都毫不猶豫選擇台灣。Jo認為,兩國的自由度是決定性原因,而中國是社會控制的國家,人民行為偏被動,相比之下台灣人在表達還是各個領域上,都比中國優秀,而Goo也表示讚同,覺得中國仍是共產主義,思想會比較封閉,但台灣人卻更開放且有創意,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因此更傾向選擇台灣,還直呼想和台灣人做朋友。

二選一擇台灣!南韓歐巴揭「自由度是決定性原因」:中國還是封閉
Goo認為比起中國人,他認為台灣人的思想會更開放,還坦言想結交來自台灣的朋友。(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Hoony透露,通過此次問答,他也知曉南韓人其實對台灣的了解不少,但依舊還有許多不知道的事,當看到南韓朋友津津有味地吃台灣泡麵時,他感到特別欣慰也下定決心會多告知南韓人關於台灣的一切,希望南韓和台灣能成為更親密的關係。網友看完Hoony的分享後,也對他推廣台灣文化的舉動表示感謝:「感謝南韓朋友幫我們推廣台灣」、「好用心的問題, 可見你對台灣的喜愛程度」、「很用心的介紹臺灣,謝謝您」。

更多新聞: 中國人騙自己人?山寨馬斯克見面會入場先付15萬 他揭:中國很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