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錄下火星地震聲! NASA科學家解開地殼奧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的「洞察號」,去年(2022年)錄下了火星地震的聲音,現在科學家正透過音檔,解密紅色星球地殼的厚度跟密度。

更多新聞: 貪到極致!直播主玩遊戲送雞蛋 下秒大媽、大爺「簇擁瘋搶」一哄而散

這是美國太空總署「洞察號」,去年(2022年)在火星錄下的規模4.6地震聲音,也是人類觀察到的最大火星地震。

洞察號錄下火星地震聲! NASA科學家解開地殼奧秘

科學家現正試圖用這聲檔,解密紅色星球奧秘。

NASA科學家金度研表示,「這次地震的偉大之處,在於它是如此強烈,以至於這些表面波能,夠多次傳到整顆星球。」

透過音頻,科學團隊可以了解火星的地殼結構。

NASA科學家金度研表示,「現在可以開始測量這些表面波動,沿著星球傳播的速度,並根據速度,我們實際上可以知道,有關火星內部結構的訊息。」

音檔顯示火星南部的地殼比北部的深。

洞察號錄下火星地震聲! NASA科學家解開地殼奧秘

NASA科學家金度研表示,「我認為將地震學家納入,這些先驅小組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可以提供地表下的一些信息,例如礦床、地熱資源、水和冰。」

科學家現在確定,火星地殼的平均厚度在42~56公里之間,比地球的21~27公里更厚,內部主要熱源是鈾、鉀等放射性元素衰變的結果,這也順道解釋了為何火星地表下仍會出現熔融作用。

更多新聞: 一隻價值60萬!他赴鳥舍認購鸚寶 直擊「極罕見混種金剛」羽毛斑斕美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