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憲舉五星旗稱台灣「鬼島」 時評員批應起訴間諜罪:剝奪他國民身分
跆拳道選手李東憲,領獎時高舉五星國旗還辱台,時評員認為他的國民身分該被剝奪,而且還能被以間諜罪起訴。(圖/翻攝「寰亞看世界」微博&「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因為在2023年亞太壯年運動會,領取銅牌獎項時高舉五星紅旗,引發中台熱議,而他回到中國廈門後,繼續在社群平台發表各種親中、辱台的言論,遭到許多台灣網友出征、砲轟。時事YouTuber公子沈也對此事表達意見,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剝奪他國民的身分,並且起訴他充當中共間諜。

更多新聞: 老外叫男童出去被逼道歉!雙手合十不夠仍遭公審 網怒:不然要下跪哭嗎


李東憲舉五星旗稱台灣「鬼島」!時評員批應起訴間諜罪 剝奪他國民身分
李東憲身為親共人士,辱台還能參加國際賽事,公子沈認為是台灣防範得不夠。(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公子沈說,根據李東憲這個人,有各種各樣的消息,有人說他曾在台灣創立統戰組織,高喊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也有說法他已經加入中國共產黨。公子沈說,這樣的人還能出現在國際舞台上,代表台灣在面對中共的侵略上還做得不夠,表示如果台灣自己做得不夠,那麼全世界就算再想支持,也是無濟於事。

李東憲舉五星旗稱台灣「鬼島」!時評員批應起訴間諜罪 剝奪他國民身分
公子沈覺得李東憲國民身分該被剝奪,讓他徹底成為中國人,才是在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公子沈認為,如果李東憲已經成為中共的人,那就讓他好好去做,他願意舉五星紅旗也可以,但是台灣政府應該要剝奪他在台灣的身分,並且起訴他充當中共的間諜。公子沈透露,雖然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但是這些人的作為,顯然就是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這時候做出反擊,才是真正捍衛台灣,如果台灣人還在愛惜自己的羽毛,無法分清敵我,那麼全世界再想幫忙也是沒有用。

更多新聞: 李東憲奪牌舉五星旗、罵台灣惹眾怒 他嗆:你還拿著我們的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