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油膩膩」! 炸雞店廢油外漏 環保局開罰 業者被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陳家祥、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高雄鳳山維新路、光明路口,凌晨有民眾發現,怎麼路面都是油漬,險象環生,警方獲報到場,發現竟然是一旁的炸雞店,廢油桶管線破漏,導致漏油,連夜出動清潔人員撒木屑清理,環保局不但將依法對業者求償開罰,警方更以公共危險罪中的,妨害公眾通行罪將業者送辦。

更多新聞: 不是手機、平板!蘋果今年WWDC將推重磅新品 官方一次註冊5款新商標

清潔人員不斷在地上灑上木屑,要吸附滿地的油漬。

一旁員警也緊急架起三角錐,交通管制,不讓車輛通過,凌晨1點多,高雄鳳山維新路、光明路口,民眾路過發現,怎麼滿地都是油?通報警方後,找來清潔人員緊急處理。

馬路「油膩膩」! 炸雞店廢油外漏 環保局開罰 業者被依法送辦

現場處理員警說,「目前還沒有聯絡到業者,他們裡面還在找。(因為油很明顯是從他們這邊漏出來的?)對應該是他們的。」

原來順著油污往上找,就發現原來兇手就在路口的炸雞店,廢油桶管線疑似破漏,就這樣廢油一路順著斜坡四散,甚至全都積在低窪的人孔蓋旁,清潔人員就說。路面漏油時有所聞,但漏的是炸雞店的廢油,卻是相當罕見,

現場清潔人員說,「這種比較罕見,比較常見的是車禍的油污。」

高市警鳳山分局成功所長葉清泉說,「炸雞店之炸台發生漏油的情形,且該處位於斜坡,油料順著坡度擴散到路面,初步擴散範圍約長7公尺,寬約2公尺左右。」

灑完木屑,再用洗衣粉來刷洗路面,不讓漏油影響路口交通,耗時1個多小時才清理完畢。

馬路「油膩膩」! 炸雞店廢油外漏 環保局開罰 業者被依法送辦

高市警鳳山分局成功所長葉清泉說,「本案已涉及妨礙公眾往來之安全,本所將儘速通知店家到案來說明,並以侵刑法公共危險罪來移請偵辦。」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王健州說,「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項規定,裁處1200元~6000元罰鍰,後續清除費用一併向污染行為人求償。」

儘管漏油事件沒有造成交通事故與傷亡,不過環保局還是將依法開罰,而警方更要用妨害公眾通行罪將炸雞店業者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瑪娃」估下週一發海警! 氣象局曝「不排除發陸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