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手機、平板!蘋果今年WWDC將推重磅新品 官方一次註冊5款新商標
蘋果今年WWDC推重磅新品,官方一次註冊5款新商標。(圖/美聯社影像)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科技科技巨擘蘋果(Apple)將在台灣時間6月6日舉辦一年一度的WWDC23全球開發者大會,屆時除了將介紹全新的作業系統iOS 17之外,有外媒爆料蘋果可能推出繼iPhone以來最重要的產品AR/VR頭盔,另外,蘋果近日也一次註冊了5款新商標。

更多新聞: iPhone 15升級沒特色?國外爆料者建議「這2款蘋果」跳過別買

不是手機、平板!蘋果今年WWDC將推重磅新品 官方一次註冊5款新商標
WWDC23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至10日以線上形式舉行。(圖/美聯社影像)
WWDC23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至10日以線上形式舉行,所有開發者皆可免費參與,藉此了解iOS、iPadOS、macOS、tvOS和watchOS等平台的最新技術、工具和框架。根據外媒《T3》報導,蘋果這次申請了5個全新商標,分別是realityproOS、realOS、realityOS、xrOS、xrProOS,報導中推測這些有可能是未來頭戴裝置的系統名稱,以避免被競爭對手拿來使用。

這次蘋果可能推出的頭戴式裝置,將會是繼iPhone發表以來最大產品之一,屆時將以iPadOS介面為基礎,為首款AR/VR頭盔打造作業系統,這次的iOS 17作業系統,也可能發表用於擴增實境(AR)或虛擬實境(VR)裝置的realityOS作業系統,操作方式包括眼神、手勢,傳出售價將高達3000美元(約9.2萬新台幣)。

更多新聞: 週末炎熱晴朗!瑪娃外圍環流「這天」影響最劇 林嘉愷曝:觀察北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