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這八個路口科技執法 今起正式取締!別跟荷包過不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市交通大隊,針對岡山、仁武、鳳山及林園地區,易發生闖紅燈交通事故的地區,選定8處路口,設置闖紅燈科技測照設備,為節省行政資源,交通大隊首度採用租賃方式建置闖紅燈的科技執法設備,8處路口各以每月租金36萬元向業者承租,預計至今年底共需經費288萬元,今天(5月26日)就開始上路取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龍瀑布釀4死! 警消今出動5組26人搜尋最後1位失蹤者

上班時間,高楠公路跟八德二路交叉口,車水馬龍,大貨車、小客車、機車混雜,險象環生,高雄市警方,在這些危險路口,開始取締。

高雄市這八個路口科技執法 今起正式取締!別跟荷包過不去

警方針對易肇事的交通路口,來設置科技執法,專抓闖紅燈的用路人,要來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警方經過會勘,在高雄岡山、仁武、鳳山及林園地區,一共8處路口,設置科技測照設備,只要民眾僥倖闖紅燈,就會被拍下,5月26日就開始取締。

機車騎士說,「我覺得假如我是行人的話,我來往會覺得很安心,但是因為有科技執法的話,可能我們大家都會多加小心,其實我覺得政府有這樣宣導的話,的確也會提醒我們。」

貨車駕駛說,「會比較注意一點,有車看到號誌就直接轉了,有時候會停不下來,比較常會沒有人注意,裝了科技執法,會比較有警惕。」

有了科技執法嚇阻,來降低用路人違規狀況,交通大隊首度採用租賃方式建置闖紅燈的科技執法設備,8處路口各以每月租金36萬元向業者承租,預計至今年(2023年)底共需經費288萬元。

高雄市這八個路口科技執法 今起正式取締!別跟荷包過不去

高雄交大逕舉組督察員翁忠賢說,「租賃式方式,建置科技執法設備,除了可以節省行政資源,也提升路口闖紅燈測照設備,涵蓋範圍,期以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率,5月26日正式執法取締。」

增設闖紅燈科技執法設備,並提高執法涵蓋範圍,希望能夠洗刷行人地獄的汙名,盡快還給民眾,一個行走安全的交通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里砂石車開進護城河!事發畫面曝 駕駛無生命跡象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