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強颱「瑪娃」移動路徑曝 最快週日影響台灣
強颱「瑪娃」移動路徑曝 最快週日影響台灣。(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颱風瑪娃,以每小時26轉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今、明(26日、27日)兩天臺灣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日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結「行人地獄」惡名 蔡英文:將從4大面向做出改變

今天臺灣附近環境是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屬於溫暖微熱型,預測西半部高溫約31至33度,東半部約29、30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在23至25度。

天氣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中午前天氣較為穩定,應注意午後由於熱對流作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且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此外,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26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進行,目前距離較遠,對臺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不過應注意週休假日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澎湖、臺灣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週日起北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浪高將增高為4至6米或以上,沿海作業或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此外,今、明兩天夜間及清晨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週六是相對是近期天氣最穩定的一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感受溫暖偏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東半部地區則雲量較多、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週日(28日)隨著颱風接近,大環境轉偏東至東北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轉為局部短暫陣雨,且愈晚降雨機率愈高,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週一至下週四(29日至6月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雨勢強度要視颱風位置而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且可能有颱風沉降影響,溫度會再更高一些,且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寧街十號外大門遭車輛衝撞 蘇納克人就在官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