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付35萬彩禮結婚!一被裁員就遭分手 「錢要不回」當街拉布條怒控訴
一名中國男子曝光,自己和交往3年的女友去見父母,並付了對方訂婚彩禮8萬8千元人民幣,結果一被裁員就被分手,人財兩失。(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中國很多地方,結婚給付「彩禮」(聘禮)現象仍很普遍,是中國的婚嫁風俗,男方要娶他家女子為妻時,會向女方家給付彩禮。近期一名中國男子「小欽」在街頭拉布條曝光,自己和交往3年的女友去見父母,並付了對方訂婚彩禮8萬8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後,一被公司裁員就被女友分手,對方父母更是直接消失,錢也要不回來,讓他相當無奈。

更多新聞: 老外叫男童出去被逼道歉!雙手合十不夠仍遭公審 網怒:不然要下跪哭嗎


中國男付35萬彩禮結婚!一被裁員就遭分手 「錢要不回」當街拉布條怒控訴
小欽在前女友的公司底下,當街拉布條控訴,指稱對方騙婚、騙財、騙感情。(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一名中國31歲的男子「小欽」在前女友的公司底下,當街拉布條控訴,指稱對方騙婚、騙財、騙感情,因為先前他和對方交往3年,並到海南見了對方父母,還付了約新台幣35萬元的彩禮,不料之後被裁員,就被對方分手,還糟「無縫接軌」,最令他無法接受的是,收了錢的對方父母,人完全聯絡不上,打電話不接、微信也不回,彩禮錢直接不退,就這樣消失。

中國男付35萬彩禮結婚!一被裁員就遭分手 「錢要不回」當街拉布條怒控訴
小欽表示,自己被公司裁員、分手,要不回彩禮,得知對方有新歡,整個過程都發生在今年3月,讓他當時感到打擊有點大。(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小欽無奈表示,自己被公司裁員、分手,隨後要不回彩禮,得知對方有新歡,整個過程都發生在今年3月,讓他當時感到打擊有點大,但現在情緒整理得差不多了,也找到新工作,就彩禮部分希望能要回來,畢竟那是自己父母辛苦存下來的錢。而拉布條也是出於無奈,因為請記者找對方,她們稱沒有收到錢,而請律師則是聯繫不上,若要走上法律途徑也不好說,才出此下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遭控支持駭客攻擊美國基礎設施 中外交部惱羞:美國才是駭客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