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遭控支持駭客攻擊美國基礎設施 中外交部惱羞:美國才是駭客帝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取自微博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和西方情報機構25日的聲明稿指出,一個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正在監視和攻擊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以及海外領土中的關島,中國外交部對這些指控表示否認,反而聲稱美國才是「駭客帝國」。


更多新聞: 老外叫男童出去被逼道歉!雙手合十不夠仍遭公審 網怒:不然要下跪哭嗎

據《路透社》報導,微軟公司聲明中提到,被稱為「伏特颱風」(Volt Typhoon)是一個中國國家資助的行動組織,且從2021年就已經開始展開攻擊行動,主要內容目的為間諜活動和資訊收集。而該組織的目標是位於關島以及美國其他地區的關鍵基礎設施組織,受影響的部門包括通訊、製造業、公用事業、運輸、建造、海事、政府、資訊技術和教育部門。

對於這些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在記者會上予以否認,指稱報告「缺乏證據」。她還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等政府機構以及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等國的相關機構同時發布了類似報告,她認為這是美國出於地緣政治目的發起的「五眼聯盟」國家共同採取的虛假訊息行動。

毛寧進一步表示,雖然某些公司可能參與了這次行動,但這只表明美國在擴大新的散佈虛假訊息的渠道,這並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她強調無論如何改變手法,都無法改變美國是真正的「駭客帝國」這一事實。

更多新聞: LIVE/強颱「瑪娃」估5/30離台最近!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