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萬新車被撞噴20萬!鑑定後超虧殘值價曝光 網嚇:不如自己留著開
中古車商YouTuber泰泰,近日幫一位民眾做事故鑑定,發現曾經車禍過的地方有被切除的痕跡,最終價格曝光後,連網友看了都超級心疼。(圖/翻攝「隔壁泰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許多車主在發生車禍後,第一時間會想到報警、通知保險公司,等待釐清肇責,車輛修復完成後就以為沒事,但往往卻忽略了「事故鑑定」。經常分享汽車資訊的YouTube頻道「隔壁泰泰」,近日接受民眾委託,幫忙進行事故鑑定,才知道委託人的車先前發生過車禍,但是當時沒有鑑定,結果到了中古車行發現掉價了,泰泰也在事故鑑定後看到報告,原本新車價新台幣72萬元的車,竟然直接掉到剩30幾萬元。

更多新聞: 網紅妻買太陽能燈遇詐騙!破盒子包兩個爛塑膠 尪爆氣:我手錶都比它亮


72萬新車被撞噴20萬!鑑定後曝光超虧殘值價 網嚇:不如自己留著開
許多車主車禍後,往往忽略了事故鑑定,結果車子貶值的比想像中還多都不知道。(圖/翻攝「隔壁泰泰」YouTube)

中古汽車商兼YouTuber泰泰,日前接受民眾委託,鑑定一輛曾經出過車禍的二手車,泰泰一看就知道是熱門車款,2022年新車價達新台幣72萬元,開2000多公里,車況都還很新就被追撞,車主說,當下也只有跟對方談理賠,修好後才來做鑑定。泰泰說,很多車主都只想到理賠、修車,往往忽略了「事故鑑定」,加上很多原廠修車時,會把損壞的地方切掉,這樣又造成汽車嚴重掉價。

72萬新車被撞噴20萬!鑑定後曝光超虧殘值價 網嚇:不如自己留著開
發生事故的車子,如果把鈑金切掉對價錢很傷,所以盡量要以修補的方式去處理。(圖/翻攝「隔壁泰泰」YouTube)

最後鑑定完成後,泰泰收到汽車商業公會寄來的報告,描述該車已正常的中古車行情,可賣新台幣50幾萬元,但由於出過車禍,加上修車時又切掉一些鈑金,直接掉價變30幾萬元,等於新車72萬元,瞬間貶值了起碼40萬元。泰泰感嘆,看到車的外觀感覺都跟新的一樣,但其實修復時師傅都做切割動作,奉勸網友們如果遇到車禍,一定要記得事故鑑定,還要記得損壞車體如果可以鈑、可以修,就千萬不要切。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被這價差嚇壞,留言「幾乎是修多少就虧了多少,還好有鑑定損失,不然就虧大了」、「好險車頭(電子零件)重要部份沒傷到,但只撞後面(不知道是不是真切) ,這二手價格這麼低!不如自己留著開」、「差那麼多,嚇死人」、「保險公司一定氣死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週休三日該實施嗎?達人曝有3大隱憂 恐釀嚴重通膨、失業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