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是中美溝通橋樑? 《全國第一勇》來賓解析葛來儀談話!諷柯:洋洋得意什麼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藍綠白備戰2024總統大選,華府智庫專家葛來儀指出,北京不熟悉新北市長侯友宜,傾向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柯文哲回應,自認是有辦法跟美國溝通,也有辦法跟中國溝通的人。前內政部長主持《全國第一勇》,來賓北市議員趙怡翔還原了葛來儀當天的說法並酸:「柯文哲還洋洋得意什麼?」

更多新聞: 「大陸人民亦為國民」停止適用 他要侯友宜說清楚「這2字」

被問到葛來儀說法,柯文哲今天說,正確講法是,他認為自己有辦法跟美國溝通,也有辦法跟中國溝通,溝通還是很重要,「買賣不成仁義在,你有你的底線,我有我的底線,若侵犯我的底線還是跟你拚了,若沒侵犯底線大家來談」,他不管對美、中都表達同樣態度。至於針對葛來儀說法,柯文哲自己解讀說是,他是所有候選人中,最能夠跟中美兩邊溝通的人。

對此,趙怡翔在《全國第一勇》中說到,自己原諒柯文哲,因為他覺得柯文哲外語能力可能不是很好,所以他聽不太懂葛來儀在說什麼。趙怡翔表示,其實葛來儀跟自己很熟,她上一陣子來台灣的時候,2人還進行了一個對談,聊了一下她對於台灣政治環境的觀察等。

趙怡翔分析,中國為什麼會希望柯文哲可以當選?其實很簡單,中國只有一個企圖就是統一,它認為任何政治人物如果可以幫它統一,就是值得支持,今天中國支持柯文哲,就是認為柯文哲好操弄,可以幫助他們完全統一的期程,「所以今天柯文哲洋洋得意說自己好像在美中之間溝通,我就說我原諒你(柯文哲),因為我覺得你的外文能力可能有限,這個也不強求」。

趙怡翔表示,葛來儀在同一場活動還提到4點中國可能會影響台灣選舉的作法,第一,動員台商來投票;第二,持續質疑民進黨政府相關政績;第三、持續散布疑美論;第4,持續以商逼政,「葛來儀已經認定今天中國對台灣的選舉是有企圖、有目標的,你(柯文哲)是被設為配合這樣的企圖跟目標,你還洋洋得意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結行人地獄!未禮讓行人罰6000元 交通違規加重罰緩最快7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