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辦稱柯文哲「學生不打罵怎麼教」遭斷章取義? 她曝逐字稿打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取自范雲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到政治大學演講時談論到教育,表示「學生不打不罵怎麼教?」引來網友熱議批評,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則說言論遭「斷章取義」,重點是「品格教育」,但民進黨籍立委范雲則曝光演講時的逐字稿打臉更說「佩服民眾黨的改寫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扭曲談話稱「自己最能和中國溝通」 葛來儀打臉:從未說過

范雲透過臉書指出,先前,柯文哲在政大演講公開宣稱「不贊成不可以打罵的教育方式」,讓她與許多家長都大吃一驚,堂堂總統候選人居然大言不慚的講出這種違反現行教育法規的話。

范雲決定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的言論後,民眾黨的護衛隊就蜂擁而上亂潑髒水,發言人們也開始發動攻擊。誇張的是,居然還作圖造謠她「斷章取義」、「移花接木」,范雲說在發文前,早就把柯文哲的發言段落逐字逐句找出來看過,確認沒聽錯,就是要防範他用這種烏賊策略,她也提供當天演講逐字稿,稱要給網友「評評理」。

柯文哲演講當天談及教育,原話為「我認為我們的課綱很多地方要改,我會強調,像這種道德的教育還是要重新來。現在說什麼學校學生不可以打不可以罵,欸奇怪咧,這怎麼管教?『我是不太贊成啦』!現在小學也不能打學生、也不能體罰、什麼都不行,哇那是要怎樣?然後那個,我們太忽略品德教育。」

范雲提到,在柯文哲發言中,敘述自己鄙夷、不贊成「不打不罵教育」,花了整整五句,被大家批判後,民眾黨發言人們抓著他最後輕描淡寫點到的「品德教育」四個字,就講成柯文哲好似從未反對體罰,好像是多麼的高尚美好地推崇愛的教育一樣,都是被別人惡意栽贓。

范雲酸「很佩服民眾黨這群人擅自消音、改寫、擴寫的功夫」,范雲最後也拜託柯文哲及其民眾黨人,好好正視自己老舊陳腐的教育觀念,該道歉的就道歉、該請益就去請益,不要連教育基本法與兒童權利公約(CRC)都不懂,就大放厥詞還事後硬凹加反攻擊「我只能說,難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賴清德副手? 鄭麗君「沒參與選舉想法」:黨內許多人才比我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