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韓亞男在飛機700英尺高空「突開逃生門」恐面臨10年刑期
韓亞男在飛機700英尺高空「突開逃生門」,恐面臨10年有期徒刑。(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前南韓韓亞航空一架載著194人的航班,當時飛機仍在700英尺(約213公尺)高空,一名坐在逃生口旁邊的男子突然擅自打開逃生門,結果波及其他座位的乘客,造成9人呼吸困難送醫,而這名男子恐怕觸法,最重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事後業者也宣布未來除非飛機客滿,否則不再販售靠近逃生門的座位。

更多新聞: 瘋搶!麥當勞推「麥克雞塊造型掌機」黃牛價格飆漲 拍賣網直飆6倍價


離譜!韓亞男在飛機700英尺高空「突開逃生門」恐面臨10年刑期
男子突開機艙逃生門,造成其他乘客呼吸困難送醫急救。(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一架韓亞航空編號OZ8124客機26日上午載著194名乘客及6名機組員自濟州機場出發,其中一名33歲的男性乘客竟在飛機降落途中企圖打開逃生門跳機,但被空服員制止,男子才沒有跳機成功,但由於逃生門被打開,氣壓差造成機艙內的空氣大量被排出機外,導致有10名乘客發生呼吸困難的現象,落地後更有9名乘客送醫治療,事後男子因違反航空法而遭到逮捕,目前正由國土交通部進行調查。

報導指出,男子可能涉嫌南韓《航空保安法》第23條規定,乘客隨意操作飛機艙門或是緊急逃生出口等,違者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當時男子打開機艙逃生門飛機再過2到3分鐘就落地,當時高度還有700英尺,相當於71層樓高的高度,而航空公司也宣布未來除非是班次座位滿座,否則將會停賣靠近逃生門的座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45億年隕石」掉落在他家後院價值6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