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挑戰「台灣歸化測驗」勉強及格 見超難題目網喊:很多不知道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燴麵,近日發現外籍人士須通過歸化測驗才能得到認可,讓她抱持著好奇心去嘗試回答,沒想到卻只勉強及格。(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當外國民眾要在台灣長久生活時,就必須滿足特定條件才能歸化國籍,否則就無法享有無居留期限,其中嫁來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燴麵,發現中國以外的外籍人士想入籍台灣,就需通過歸化考題測試,然而有些題目卻相當有難度,讓她經過一番苦戰後,才勉強得到及格分數,網友們更是看完題目後,留言直喊:「慶幸自己出生就是台灣人,因為很多題目我也不知道。」

更多新聞: 嚇到喊阿彌陀佛!日本弟吃台灣八寶粥全身抗拒 苦喊:太可怕了

中國人妻答「台灣歸化測驗」勉強及格 見超難題目網喊:很多不知道
燴麵在進行台灣歸化題目測驗時,發現後面的問題都相當有難度,讓她答錯了許多。(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在進行考題測試時,發現前面幾個問題都十分簡單,忍不住露出囂張神情,然而隨著題目難度逐漸加深,她也開始出現許多錯誤回答,其中像是「全國原住民事務主機關為何」、「准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之有效期限多長」等,讓燴麵頓時滿頭問號,完全沒了先前的自信樣貌,苦喊:「這些我真的一點都不懂欸。」
中國人妻答「台灣歸化測驗」勉強及格 見超難題目網喊:很多不知道
燴麵直言,其他國家的人比中國籍人士還要難拿到台灣國籍,讓她經過測試後相當驚訝。(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事後燴麵回答完20題測驗後,發覺分數竟只勉強達到及格邊緣,並表示題目沒有想像中簡單,她更直言,由於許多入籍人士來自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因此在學習語言上已經夠辛苦麻煩,卻還得通過歸化測試,讓他們在獲得台灣國籍上更加艱難,而網友們也認同表示「我台灣人也勉強及格」、「有幾個台灣人可以完全答對?這麼難的考試誰會?」、「外國人拿身分證沒有想像中簡單」。


更多新聞: 無法抵達目的地!韓妞去墾丁苦等公車50分未果 哀嘆:沒車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