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男網友約情人灣踏浪 12歲少女遭大浪捲走「海巡急搜救」
宜蘭南方澳情人灣今(28)日上午8時許傳出踏浪意外,目前正在全力搜救失聯少女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受強颱「瑪娃」外圍環流影響,蘇澳沿海浪高3至4公尺,宜蘭南方澳情人灣今(28)日上午8時許傳出踏浪意外。 一名25歲的張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年僅12歲的少女,兩人相約海邊踏浪,未料卻遭大浪捲走,其中男子自行游上岸獲救;少女被捲入大海,轄區消防人員獲報後,全力搜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瑪娃侵襲關島115台灣旅客滯留 雄獅旅遊證實:已安排餐宿事項

張男透露,週二(23日)他透過交友軟體,認識遭大浪捲入海中的12歲(國一)女友。對方說因為凌晨家人外出,想出來走一走,這是雙方第一次見面,當時兩人約好要下去看海踏浪,但是浪很大,一個瞬間兩人都被捲走。

快新聞/跟男網友約南方澳踏浪 12歲少女遭大浪捲走「海巡急搜救」
宜蘭南方澳情人灣今(28)日上午8時許傳出踏浪意外,消防人員全力搜救遭大浪捲走的12歲少女。(圖/民視新聞)

據瞭解,張男一開始向警方供稱,少女已經滿18歲,郤不知她叫什麼名字,經警方查證後,才證實該失蹤女子為宜蘭某國中的一年級學生。

快新聞/跟男網友約情人灣踏浪 12歲少女遭大浪捲走「海巡急搜救」
蘇澳安檢所所長林家慶說明案情。(圖/民視新聞)

針對救援狀況,海巡署救援人員說明,今日上午8時許在內埤海灘(情人灣)岸際有兩名民眾,在海灘踏浪時不慎遭海浪捲襲落海,一員已經自行上岸,尚有一員失聯,持續搜索中。

海巡署指出,其動員岸際搜救能量既有16車、29員,與救生艇、巡防艇,並配合宜蘭縣消防局特搜隊、南方澳消防分隊,以及空勤總隊直升機共同執行搜救任務。另外,更請漁業電台廣播,通知作業漁船協助搜索失聯的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瑪娃襲關島台旅客滯留「當地慘況曝」 受困民眾嘆:這邊真的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