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岸媒體人峰會方案曝干預台大選卻「找嘸人」 陳建仁:台媒不會成為統戰工具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全國政協主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企圖干預台灣大選,未料台灣媒體興趣缺缺,出席意願不高,甚至惹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震怒,決定不出席活動,更讓這場峰會面臨兩度延期的狀況。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8)日表示,台媒實際上都能堅持新聞自由和專業,不會成為「中共惡質打壓、統戰的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被im.B主嫌請託警界人事? 鄭文燦駁斥:再有不實抹黑將提告

陳建仁今日前往新北市林口區,在交通部長王國材、政院發言人林子倫、秘書長李孟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的陪同下,出席「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改善工程」暨「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中國舉辦兩岸媒體北京高峰會,邀請台媒高層出席,結果大家興趣缺缺,惹得王滬寧大怒決定不出席,請問院長怎麼看?

陳建仁回應,中國應該要正視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發展的決心,「我們也希望中國不要用惡質手段干擾台灣的自由發展及社會安定,兩岸之間本來就應該秉持和平、對等及民主對話的基本原則,來促進更健康有序的交流」。

陳建仁呼籲,這此過程中希望不要透過任何惡質操作,來干擾台灣的和平穩定。另外很重要的是,「我們也可以從這裡看到,台灣的媒體,實際上都能堅持著新聞自由和專業,不會成為中共惡質打壓、統戰的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消加給、視察新北交通「與侯搶票」? 陳建仁駁:建設並非為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