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經營網路YT頻道創佳績 13年前未曝光影片首公開!
賴清德YT頻道創佳績,13年未曝光影片首公開!(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拚選戰,近來積極經營網路YT頻道,不到1個月的時間,訂閱數突破3萬人,最新的影片更曝光他抽到「金馬獎」的往事。身為國家代表性人物,就更有必要與百姓大眾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剖析自己的心路歷程。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位,他出身新北市萬里貧困的礦工家庭,幼年失怙由母親一手帶大,在當上醫生懸壺濟世幾年之後,大轉變投身政壇,先後當選國代、四屆立委,兩屆大台南市長 行政院長,以及副總統。多年來坊間不曾見過由賴清德口述完整的人生故事,事實上早在2010年、當年的賴市長,曾經在民視南部攝影棚,娓娓道出他的成長、求學,以及從政經過,由於特殊的因由,這兩個小時的真情告白,未曾完整播出,如今我們經過畫面修復,首度地公開。台灣演義週日5/28晚間7:55分將播出【賴清德的成長路】。

更多新聞: FAPA成立40週年 致力推動國際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賴清德不只陸戰跑的勤,近來他在空戰方面也交出好成績,官方YT頻道創立不到1個月,就突破3萬人訂閱。第4支影片曝光,片中他暢談自己當兵抽中「金馬獎」的回憶,受到網民熱烈回響、上架不到24小時、點閱近6萬。副總統賴清德說「抽籤要下部隊,我籤抽出來的時候,現場還沒抽籤的人都鼓掌,因為我抽到二八四部隊在金門,哇指揮官要講話,那時候指揮官是宋心濂,我們大家都立正站好,二十分鐘過去了,他還在講,這指揮官還真能講一個小時了。」。

賴清德經營網路YT頻道創佳績 13年前未曝光影片首公開!
賴清德經營網路YT頻道創佳績。(圖/資料畫面)

早在2010年、當年的賴市長就曾有一段訪問未曾曝光,民視新聞經過畫面修復後,將首度公開。當年在台北縣萬里鄉,賴清德是地方有史以來第一位考上第一志願建國中學的子弟,不僅是光宗耀祖更是鄉里之光,建中畢業後他考上台大復健系,大學畢業後他先入伍當兵抽中的是許多役男,避之為恐不及的「金馬獎」,談及在金門外島當兵的日子,賴清德的臉上顯露自信,因為做事向來嚴謹的他,在軍中曾被評為「零缺點」,退伍時也被選拔為「優秀軍官」。

賴清德經營網路YT頻道創佳績 13年前未曝光影片首公開!
賴清德不只陸戰跑的勤,近來他在空戰方面也交出好成績。(圖/資料畫面)

退伍後賴清德在台北萬華的,仁濟醫院,當了一年的物理治療師,之後再考取成功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先後擔任過成大醫院和新樓醫院醫師也就此與台南結下不解之緣,然而幾年後原本醫途一路順心的賴清德,人生卻轉了一個大彎,1994年立法委員陳定南代表民進黨出馬競逐「首屆民選省長」,賴清德以全國醫師後援會總召身分,幫忙陳定南助選,許多的民主前輩鼓勵下開始從政之路。



✅ 更多台灣演義:請點我

✅ 訂閱: 胡婉玲 Anne Hu




更多新聞: 查爾斯三世成國王、卡蜜拉小三變王后 加冕日商機望突破31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