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成國王、卡蜜拉小三變王后 加冕日商機望突破3100億
待位最久王儲!查爾斯三世登基成年齡最大國王。(圖/路透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查爾斯三世和卡蜜拉王后的加冕典禮,在2023年5月6日舉行,當了超過七十年王儲的查爾斯,不僅是英國當過最久王儲的國王、也是登基年齡最大的國王,而他和卡蜜拉的感情,歷經半世紀的風雨也總算苦盡甘來,情路坎坷的查爾斯,早在二十二歲就遇到大他一歲活潑風趣的卡蜜拉,但因為卡蜜拉不是貴族,當時保守的王室無法接納,直到三十多歲才迎娶十九歲的貴族女孩黛安娜,三人之間上演出一段跨越世紀,而且足以千古流傳的愛恨情仇。台灣演義週日5/7晚間7:55將播出【台灣觀點的查爾斯與卡蜜拉】請鎖定53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台灣阿姐」郭美珠的真情人生 堅持拍台灣「在地人情味」


查爾斯三世成國王、卡蜜拉小三變王后 加冕日消費望突破3100億
第4階段加冕授職(The Investiture)。(圖/達志影像提供)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已舉行加冕大典。在加冕大典的邀請函上,卡蜜拉的頭銜由王后配偶變成王后。這是卡蜜拉頭一次被正式稱呼為王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世後,英國王室員的頭銜都有了改變。卡蜜拉原本的頭銜為王后配偶,英文為QueenConsort。英國王室的解釋是,這樣可以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區別開來。可是,隨著查爾斯即將加冕,卡蜜拉的頭銜已經正式改為王后,與過去英國君王的配偶完全一樣,沒有區隔。查爾斯當年拖到三十三歲,才娶進相差十三歲的黛安娜,儘管舉行了世紀婚禮,而且生下兩個小繼承人,威廉與哈利王子,但是結婚五年查爾斯就與老情人卡蜜拉舊情復燃,黛妃則是出書、上電視,委屈敘述著婚姻被第三者介入,卡蜜拉也自此成了全民公敵,而王室難堪至極最終查爾斯和黛妃於1996年離婚,而離婚後一年,黛安娜就在法國遭到狗仔追逐,車禍身亡,不捨黛妃的民意,再次地撲向王室和卡蜜拉,迫使已經恢復單身的查爾斯和他心愛的卡蜜拉交往的時候依然得偷偷摸摸。


查爾斯三世成國王、卡蜜拉小三變王后 加冕日消費望突破3100億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圖/路透社提供)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去年11月到英格蘭北部的約克市視察,過程中突然被一名男子丟雞蛋抗議,所幸兩個人都沒有被砸中。查爾斯難得展現高EQ,臉上保持微笑,帶卡蜜拉離開現場。當時王室記者阿德巴約在事後表示「王室幫卡蜜拉重建形象算是很成功,但查爾斯還是有不受歡迎的問題。」。查爾斯終於在五十七歲修成正果,二婚娶回了真愛卡蜜拉,但是卡蜜拉的封號卻受到限制,不能夠被稱為查爾斯的另外一個封號威爾斯親王的王妃,只能用查爾斯的另外一個頭銜稱為康瓦爾公爵夫人,不過卡蜜拉並不在意,多年來她低調寡言,默默地跟著查爾斯,直到2020年女王在過世的前七個月才表示,希望未來卡蜜拉可以成為英國王后,而如今熬了一輩子查爾斯總算登上英國以及大英國協的國王寶座,而卡蜜拉也成了王后。




查爾斯三世成國王、卡蜜拉小三變王后 加冕日消費望突破3100億
當年查爾斯與黛安娜王妃相處並不融洽。(圖/歐新社提供)


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日,一連3天的連假,根據網路行銷公司的調查,5月6日到5月8日的連假,有望刺激零售消費金額突破80億英鎊,相當於3100億台幣。不過,英國正深陷通膨危機,調查顯示,願意慶祝國王加冕的受訪民眾比例,只有47%不到一半,認為今年需要簡約開支的比例更高達75%。僅管查爾斯苦民所苦,想避免鋪張浪費,還將遊行路線長度縮減到伊莉莎白二世加冕禮的1/4,更大幅減少觀禮賓客人數,但有消息表示,龐大的維安費用,還是讓整場加冕典禮的成本居高不下。


查爾斯與卡蜜拉的故事,不僅成為當代舉世,茶餘飯後的話題,即使在歷史上,相信已足以千古流傳。鎖定53民視新聞,台灣演義週日5/7晚間7:55特別播出【台灣觀點的查爾斯與卡蜜拉】。


✅ 更多台灣演義『請點我

✅ 訂閱: 胡婉玲 Anne Hu



更多新聞: 「台灣饒舌教父」大支的嘻哈旋風 本尊親揭「暴瘦成小支」真實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