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黨暫緩徵召大安區立委參選人 簡舒培:「禮讓」將影響支持者心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大安區)是綠營艱困選區,其中,現任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媒體人周玉蔻24日爆料,綠營可能在大安區或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徵召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參選。對此,簡舒培表示,自己至今未受到中央黨部的徵詢,並強調希望希望黨中央暫緩徵召並考慮地方深耕民代。她也說,若提名「又是空降又是禮讓」會讓民進黨支持者心情受影響。

更多新聞: 民進黨布局艱困選區 林佳龍建議阮昭雄出戰中山北松山

台北市大安區是綠營立委艱困選區,其中簡舒培強力爭取徵召參選,但周玉蔻24日爆料,綠營可能在大安區或是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徵召苗博雅參選。對此,簡舒培今日出席「保儀大夫1266週年聖誕千秋三獻大典」時說,她到現在都沒有接受中央黨部的徵詢,所以不知道徵詢的機制會如何進行。

簡舒培表示,自己是連任第三屆的議員,長期在地深耕且在地得票率佳,必然都會被問「是否要選立委」,只要是媒體問她,她都會說「不管是大安區或是文山區,自己都有信心代黨出征爭取到最好的成績」。

簡舒培強調,她希望再次和黨中央溝通,希望黨中央在徵詢艱困選區立委候選人時,應該考慮地方深耕的民意代表,這樣才不會讓國民黨覺得「有機會」,如果「又是空降又是禮讓」會讓民進黨支持者心情受到影響。

記者提問,若大安區的徵召又是採取「合作模式」,會不會引起「信賴危機」?簡舒培則說,她認為中央黨部應該講清楚,合作機制到底從何而來,不然她也很難說服支持者「為什麼要支持這樣的候選人」,民進黨若失去了草根的意見,會讓後面的選舉失衡,現在初步來看,艱困選區的徵召已經開始有雜音,她希望中央黨部應該暫緩腳步聽聽大家的看法。

記者問簡舒培,總統蔡英文是否有幫助您和苗博雅、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之間協調選區?簡舒培則回應,蔡英文僅說大安區、文山區國民黨當選已久,特別是文山區「應該要換人」,不過她沒有特別提到苗博雅。她補充,相信自己和王閔生在地深耕的成果,能為民進黨取得更好的成績。

記者又問,對於黨中央沒有人來徵詢你的參選意見,妳是否會覺得委屈?簡舒培則回應,「沒辦法讓綠營基層團結」這件事情起來,確實可能會造成民進黨說服大家加入「Team Taiwan」時的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組跨黨刺客兵團? 她曝:陳柏惟、苗博雅、林飛帆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