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5特殊圖案」考倒家長!神人「靠1條線秒解」網笑:頭好痛
一名網友曬出自家孩子的國小數學題目,出現5個特殊圖案,要求學生畫出第6個圖案,原PO看得霧煞煞,只好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小生的數學作業考倒家長!一名網友曬出自家孩子的國小數學題目,只見題目寫著「動動腦」,接著出現5個特殊圖案,要求學生畫出第6個圖案,原PO看得霧煞煞,只好上網求救,對此,有神人解答「只靠1條線」就能成功得出答案,有網友笑說「是在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嗎?」,也有人崩潰直呼「頭好痛」,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神級思樂冰回歸!他曝國小拚「考100分免費換」掀網回憶殺:印象超深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附上一張國小孩子的數學題,原PO看了題目「動動腦」霧煞煞,無法替孩子解答,只好上網求助。照片中可見,題目有著5個特殊圖案,分別為M字型、愛心型、8字型等,要求學生畫出第6個圖形。

國小數學「5特殊圖案」考倒家長!神人「靠1條線秒解」網笑:頭好痛
國小題目畫出5個特殊圖案,要求學生作答,畫出第6個圖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得不出答案也相當苦惱,「現在小學生真不簡單,還要讀密碼學」、「只有我看不懂嗎」、「國小教這個,到底是想要小朋友被教育成怎樣」、「國小教這個是要培養什麼嗎」、「天啊...我的頭好痛」、「這算哪一類的數學呢?!好好奇!」。

國小數學「5特殊圖案」考倒家長!神人「靠1條線秒解」網笑:頭好痛
有神人給出解答,其實題目的答案就是「鏡像反射」,只要在各個符號中間畫上一條線,就能看出對稱的規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有神人給出解答,其實題目的答案就是「鏡像反射」,只要在各個符號中間畫上一條線,就能看出對稱的規律,分別為數字1、2、3、4、5的對稱符號,第6個符號則會呈現「6與6的鏡射」。不過,有網友吐槽「會這個對人生好像也沒什麼意義啊⋯⋯」,但也有人力挺「理解後是很棒的題目!」、「能培養孩子的觀察力」。事實上,該題目已是2019年的「考古題」,舊文重貼再次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早餐店貼「16喵,喵喵」神秘字條!老闆「翻譯解惑」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