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貼「16喵,喵喵」神秘字條!老闆「翻譯解惑」笑翻全網
一名網友曬出早餐店門口的電線杆上,竟貼著一張寫著「各位貓貓,16喵!」的粉色字條,全網看了霧煞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喵星人真的會統治世界!一間早餐店老闆在門口的電線杆上,貼了粉色字條,寫著「各位貓貓,16喵,喵喵!」,一名路過的網友看了霧煞煞,將這一幕拍下來PO上網,「貓語」立刻引發討論,原PO看到店家貼了另一張給顧客看的紙條,才理解是告訴貓咪16日才開始營業,解答讓全網笑翻直呼「當浪浪的門檻越來越高了」。

更多新聞: 有夠皮…哈士奇趁阿嬤開門「偷溜逃家」!跳上機車狂賣萌融化陌生人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早餐店門口的電線杆下方貼上一張粉色字條,寫著「各位貓貓,16喵,喵喵!」,原PO拍下「貓語字條」瞬間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紛紛推測「貓族語說的是:16日會集體捕捉切蛋蛋,務必注意」、「第16號電線桿集合,出發去尋找大秘寶」。

早餐店貼「16喵,喵喵」神秘字條!老闆「翻譯解惑」笑翻全網
早餐店門口的電線杆貼上一張寫著「各位貓貓,16喵,喵喵!」的粉色字條。(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過,原PO見店家貼的公告,得知16日才開始營業,「貓語紙條」是為了告訴附近的流浪貓營業時間,網友則笑翻表示「老闆也太有才了吧」、「貓咪表示:當我們不識字喔」、「這年頭,當浪貓還要讀繁體字」、「貓:這個文法有嚴重錯誤」、「貓會統治世界」、「貓還要文憑才行」。原PO也在留言區更新,早餐店開門後,真的有流浪貓報到。

早餐店貼「16喵,喵喵」神秘字條!老闆「翻譯解惑」笑翻全網
原PO透露早餐店開門後,真的有浪貓報到。(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此外,有網友分享過去網路上曾出現一張公告,希望遛狗民眾隨手清理、帶走寵物的糞便,底下還有一行「給狗的告示」,寫著「各位狗狗,嘎嚕嚕嚕、吼吼,嗚汪汪汪汪汪狗狗乖」,不少人笑翻直呼「沒兩把刷子怎麼出來浪」、「當浪浪的門檻越來越高了」。

早餐店貼「16喵,喵喵」神秘字條!老闆「翻譯解惑」笑翻全網
有網友分享過去網路上曾出現一張「給狗的告示」。(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夜宿海生館「展缸熄燈一片黑」!工作人員回「魚也要休息」遊客怨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