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台灣了…Netflix凌晨開抓「寄生帳號」!收費方式曝光全網哀號
台灣Netflix今(24)日凌晨宣布開抓「寄生帳號」,強調「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串流平台「Netflix」去年訂閱戶數下滑,擴大打擊「寄生帳號」來減少虧損。台灣Netflix今(24)日凌晨也宣布開抓,強調「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陸續會向與非同住者共用帳戶的會員寄送電子郵件,也公告最新方案,每月多付100元(1人)就能和非同住者共享帳號,消息引起網友正反兩極評論。

更多新聞: 蝦皮店到店領貨期限「7天縮至5天」!鄉民揭買家「1行為」:太誇張

台灣Netflix今(24)日凌晨發出公告,「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即日起會陸續向在台灣與非同住者共用Netflix帳戶的會員寄送郵件。月付270元的基本方案無法新增額外成員,330元的標準方案可新增1名額外成員,390元的高級方案則可新增2名額外成員,另一方案則是直接將該帳號轉移至自己付費的會員帳戶。

輪到台灣了…Netflix凌晨開抓「寄生帳號」!收費方式曝光全網哀號
台灣Netflix今(24)日凌晨也宣布開抓「寄生帳號」。(圖/翻攝自Netflix網站)

消息一出,不少台灣網友哀號「該來的還是來了」、「不想續訂了」、「變相漲價」、「我已經退訂了」、「等你開始抓的時候,我直接退掉」,也有人不滿回應「有講跟沒講一樣...到底怎麼判定同住者」、「傻眼,跟家人又不住在同一處」、「謝謝Netflix,我花4500萬買了一棟透天別墅,終於能一家團圓一起看」、「誰說家人就一定是住在一起?學生在外住宿的,或是親戚幾個共用的」、「長期出差錯了嗎」、「所以每個家人都一定要住在一起是不是?瘋了嗎」。

輪到台灣了…Netflix凌晨開抓「寄生帳號」!收費方式曝光全網哀號
台灣Netflix打擊寄生帳號,對同住家人的定義不明,遭到網友砲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Netflix的說明寫得霧煞煞,還得另外到「說明中心」查看相關內容,不少網友湧入臉書貼文開噴「好難閱讀的中文...」、「這篇是用google翻譯把英文翻中文的嗎?」、「中文是給你們這樣玩的嗎」、「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小編做再多哏圖也解決不了官方的公關危機」、「翻譯:我要多收錢,但我想不到什麼理由了!請給錢!(伸手)」。

更多新聞: 南霸天「茶の魔手」竟落榜!南部人最愛喝「這家」銷量是北部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