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如何判定「寄生帳號」?新收費制度上路「3大Q&A」秒懂
台灣Netflix打擊寄生帳號,用戶每月必須多支付100元(1人),才能和非同住者共享帳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串流平台「Netflix」打擊「寄生帳號」來減少虧損,台灣Netflix今(24)日凌晨也宣布開抓,強調「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每月必須多支付100元(1人),才能和非同住者共享帳號。對此,不少人疑惑要如何判定是否為「同住者」,《民視新聞網》整理出3大Q&A解惑。

更多新聞: 輪到台灣了…Netflix凌晨開抓「寄生帳號」!收費方式曝光全網哀號


Netflix如何判定「寄生帳號」?新收費制度上路「3大Q&A」秒懂
台灣Netflix今(24)日凌晨也宣布開抓「寄生帳號」。(圖/翻攝自Netflix網站)

一、如何判定「共用帳號」?

根據Netflix官網指出,每一個帳號僅提供「同住一個家戶」的使用者共享,無關血緣關係,而是地理上的同居者,判斷的基準是家中的「電視」,用戶可在電視的Netflix App設定「同戶裝置」,系統再依據IP位址、裝置識別碼及帳戶活動,判斷用戶使用是否合乎標準。

若家中沒有電視,或是不支援Netflix App的電視機型,無法設定「同戶裝置」,Netflix同樣採用IP位址、裝置識別碼以及帳戶活動來判斷。

二、每月多付100元是否就能「完整共享」帳號?

根據Netflix目前的方案,月付270元的基本方案無法新增額外成員,330元的標準方案可新增1名額外成員,390元的高級方案則可新增2名額外成員。只要花費100元就能增加一名「非同住者」成員。不過,額外成員只能同時用1部裝置收看,以及下載影片至單一設備,無法建立額外的使用者,且額外成員啟用帳戶的國家/地區必須與帳戶擁有者相同。

三、離開家還能使用嗎?

Netflix網站說明強調「無論出門在外或旅行期間都可輕鬆使用Netflix」,只要使用載有Netflix App的可上網行動裝置(包括智慧型電視、遊戲機、串流媒體播放器、機上盒、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網頁瀏覽器)都能觀看。

另外,若使用標準、高級方案,且沒有購買額外成員,雖然允許多個裝置同步觀看,但若同時以單一帳號在不同IP位置使用,可能會碰到帳號驗證的問題,要求輸入驗證碼。

Netflix如何判定「寄生帳號」?新收費制度上路「3大Q&A」秒懂
台灣Netflix今(24)日凌晨宣布開抓「寄生帳號」,強調「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蝦皮店到店領貨期限「7天縮至5天」!鄉民揭買家「1行為」: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