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集集「橘貓站長」2週後遭資遣!「不再執勤」網淚:求大家連署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6月11日後將停止站長執勤,「被資遣」的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哀號。(圖/翻攝自「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鐵集集車站有一隻橘貓「龍蕉sun」2021年10月被集集鎮公所和當地觀光工廠業者領養,在集集車站擔任「貓站長」一職,不過,集集遊客中心近期將進行整修,考量到空間、整體規劃種種因素,決定在6月11日後停止貓站長執勤,龍蕉sun「被資遣」的消息一出,有網友直呼「求大家能夠為貓站長連署」。

更多新聞: 謝忻4年前不倫阿翔慘丟主持棒!無預警「現身胡瓜節目」粉絲敲碗回歸

「龍蕉sun」2021年被民眾發現,集集鎮公所和觀光工廠業者決定領養,還舉辦網路命名,最後以集集特產火龍果、香蕉集集特產火龍果、香蕉及太陽(Sun)取名為「龍蕉sun」,2022年1月正式擔任集集車站的貓站長,也曾和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的站長「蜜柑」碰過面。

台鐵集集「橘貓站長」2週後遭資遣!「不再執勤」網淚:求大家連署
「龍蕉sun」由集集鎮公所和觀光工廠業者領養,2022年1月正式擔任集集車站的貓站長。(圖/翻攝自「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

不過,臉書粉專「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轉發集集鎮公所的公告指出,集集遊客中心將進行空間整修,考量到空間、整體規劃等因素,將在6月11日終止貓站長「龍蕉sun」執勤,感謝民眾1年半來的支持,粉專仍會持續更新,分享「龍蕉sun」的生活點滴。

台鐵集集「橘貓站長」2週後遭資遣!「不再執勤」網淚:求大家連署
因集集遊客中心將進行整修,考量到空間、整體規劃等因素,貓站長「龍蕉sun」將被資遣。(圖/翻攝自「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

「龍蕉sun」被資遣的消息一出,不少網友哀號「不!!!!我的蕉散大寶貝」、「喔...不...」、「我要看貓站長」、「不會回來了嗎?」、「整修完也無法繼續執勤嗎?」、「求大家能夠為貓站長連署」、「看看高雄的蜜柑貓站長,人氣會帶來觀光人潮,為何公所不朝這方面著想」。

台鐵集集「橘貓站長」2週後遭資遣!「不再執勤」網淚:求大家連署
有網友點名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的站長「蜜柑」,希望集集車站也能夠善用「龍蕉sun」的人氣,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圖/翻攝自「高雄捷運-蜜柑站長」臉書)

更多新聞: 國小數學「5特殊圖案」考倒家長!神人「靠1條線秒解」網笑:頭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