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來襲115名台灣旅客滯留關島 星宇派專機接運安全返國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被滯留在關島的115名包機旅客,終於回家了!受到瑪娃颱風侵襲,關島國際機場關閉,115名旅客被迫留下來,星宇航空原本預計23號可載旅客返台,卻因為颱風,延了兩次,周一(29)晚上7點35分,終於載著旅客回到桃園機場,許多人一下機就是一陣歡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瑪娃颱風海警發布! 花蓮豐濱鄉出海口「海水倒灌」

機場人員vs.旅客說,「(一人拿一張)好好好。」

滯留關島的旅客,拉著行李箱,大包小包,好不容易終於搭機回台,難掩開心心情。

旅客說,「超開心,我等一下要去剪頭髮去角質,吃牛肉麵,等一下要去做SPA。」

旅客說,「自己的家當然好,關島那邊都停電,都沒有電,沒有冷氣。」

瑪娃來襲115名台灣旅客滯留關島 星宇派專機接運安全返國
最讓人擔心的是,這些坐輪椅的爺爺奶奶,就怕他們惡劣環境中,身體每況愈下。瑪娃颱風肆虐關島,國際機場航班全面停飛,115名旅客,原本23號要搭星宇航班返台,卻一延再延,乘客回想滯留的那幾天,真的是一場惡夢。

旅館房間停電,漆黑之中,只聽見狂風暴雨不斷吹打窗戶。另一間房間窗戶,雨水還不斷灌進來。

走到外頭,原本的磚牆,變成滿地碎石。

瑪娃來襲115名台灣旅客滯留關島 星宇派專機接運安全返國
​​​​​​​​旅客說,「車子都被吹壞了。」

還有車子擋風玻璃被砸破,往上看,原來是飯店大門天花板,被吹掉,掉落下來,砸毀車。滯留旅客都嚇壞了,只希望趕快脫離這裡,把希望寄託在星宇航班上,但有不少旅客控訴,航空公司處理不好。

旅客說,「我們都已經要下來去機場,又取消,星宇航空公司都沒跟我們說,需要給我們一個,很有誠意的道歉,不是說只是每天2千塊理賠。」

旅客說,「一天光是我們的吃穿用度,我們一個人可能也要花掉,幾百塊到一千塊這樣,是還滿貴的。」

有人認為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都要負責,畢竟這整趟旅程,對旅客來說都是驚魂記,但還好人沒事,全都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哈日族的童年回憶清單:佐久間糖果罐、懷舊系翹鬍子仁丹,哪樣最打中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