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童登台南大凍山遭樹砸 8歲姊姊腦出血開刀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知名的登山聖地大凍山,因為樹枝枯木掉落,砸傷2名女童。傷者都轉院到成大醫院治療,其中8歲的姐姐,因為頭部傷勢較重,還緊急開刀處理,目前都在醫院持續觀察。山友們一聽到這個消息,不免都大感意外。

更多新聞: 男子騎機車離奇自撞護欄 跌落圳排不幸溺斃

2女童登山遭枯木砸傷,救護人員一獲報,立刻趕往現場,將2名女童分別送醫。當時歲的小妹妹,眼睛腫漲,流鼻血頭暈,意識還清楚,8歲的小姐姐意識模糊,因為台南市最高峰的白河大凍山,不分平常或假日,總有許多登山民眾造訪,枯枝砸傷兩女童的消息很快傳開,登山民眾們,也都直呼,的確要格外當心。

2女童登台南大凍山遭樹砸 8歲姊姊腦出血開刀

登山民眾說,「如果沒有注意就比較危險,這個可能是下雨,樹上有枯枝、山坡滑動,就掉了下來。」、「耳朵要仔細聽,眼睛要睜大一點看,仔細小心一點而已,它這個無法預測啊。」、「這山上原本就是會有一些類似這樣的問題在,要有人整理啊。」

2名女童隨著父母,登山下山途中,走在父母中間的2名女童,突然被掉落的枯樹,擊中頭部,2人都有顱骨骨折,其中8歲的姐姐有腦出血,轉送成大開刀止血後,腦壓較高以藥物和低溫治療,在加護病房密切評估照護。

2女童登台南大凍山遭樹砸 8歲姊姊腦出血開刀

台南市關嶺消防分隊楊菘壹說,「女童的父親也很緊急的將女童運下山,我們在距離救護車大概50公尺的地方,接觸到患者。」

消防局特別提醒,因為近日下雨過後,不但山區土石鬆軟,容易滑倒,枯木更因為含水,更容易掉落產生危險,民眾上山真的要,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租客與房東前男友爭風吃醋! 高雄民宅凌晨傳槍響